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益求精 > 关于对学生完善体育节的意见和建议的回复

关于对学生完善体育节的意见和建议的回复

2014年01月20日 00:00:00 访问量:1970

2013102231日,新晃一中2013年体育节分年级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之后,学生通过网站留言和填写效能调查表的形式表达了参与体育节的快乐、充实和进步,并对今后进一步完善体育节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归纳分类并答复如下:

1、建议入场式表演不要以列队候场的形式进行,而应在体育场中心位置展示,让同学们都能充分欣赏各班的精彩表演。这个建议很好。今后将把入场式创意表演与广播体操比赛的场地结合起来,入场时不搞创意表演,进场后每轮由四个班同时表演,下轮四个班候场准备,这样既让同学们充分欣赏,又节省大量的入场时间。同时省去入场式各班情况介绍解说词,因为听不清,且同在一个学校,没必要。

2、建议加大运动场保洁力度。这个建议体现了我校学生的环保意识。平时加强环保意识,提升自我素养从我做起。我们建议团委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加大监督力度,同时在各年级颁奖仪式后组织年级师生来一次拉网式的捡拾垃圾行动,耗时不多,相信效果明显。

3、建议按分项教学设立项目展开比赛。准确地说,无论是运动会还是体育节,项目设置应是丰富多彩的。球类、田径、水上运动、射击等等,由于场地限制,很多项目开展不了,而球类比赛需要的时间很长,可以考虑成立学生组织的各种项目俱乐部,在平时课外活动时间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开展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比赛,由各学生俱乐部组织,年级老师和学生担任裁判,体育组加强指导。这样,既健身,又锻炼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而且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4、建议不要分年级开展,应全校一起开,这样气氛更热烈。全校一起开,气氛肯定更好,但我校体育场看台的容量有限。如运动场上观众太多,则影响比赛的顺利进行。

5、建议增加集体项目。今后体育节将充分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保留同学们认同度和参与度高的传统项目,同时推出锐意创新的项目。

6、建议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比赛。老师们是为同学们成长服务的。体育节期间,班主任是各班领队,要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比如鼓励运动员,组织啦啦队,后勤服务等等。其他老师则承担裁判、场地器材准备等各项工作,与同学一起开展活动不太现实。

7、建议体特生只记成绩,不排名次。今后体特生竞赛单列,奖励创新记录者。

8、建议加强裁判公平。表演类的裁判主观性很强,今后如果学校财力许可,可考虑聘请教育局领导,兄弟学校体育老师、社会专业人士来参与评价,从程序和构成上提高评价的认可度。

9、建议表演类服装不能鼓励标新立异。中学生生活俭朴是题中应有之义,各项活动原则上应以着装校服为准,反对穿着与中学生身份不相符的服装。但是,我校音特生特别是凤凰舞蹈队有凤凰标识的训练服应予肯定。因为这是标识、特点,体现形体美。

10、永旭校长和先智副校长同时建议,颁奖仪式进行时,当裁判长宣布各项目名次的时候,相关获奖同学或班级代表应迅速到台前按项目依次列队,颁奖时,列队上台依次领奖,可提高颁奖环节的准确度、有序性和效率。这是细节的完善,但反映我们组织体育节的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

新晃一中体育教研组

2014116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对2013年体育节的感受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