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党课 > 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共圆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共圆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2017年05月03日 11:20:52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899 作者:杨先智

新晃一中党总支2017年第一次党课暨80周年校庆筹备动员大会

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共圆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主讲:杨先智

 

一、增强四个意识,聚发展力量

1、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作为:

1“打虎拍蝇”反腐风暴

2)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

3“三严三实”学习践行活动

4“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5)提炼遵循发展新理念:创新、协调、开放、共享

6)精准扶贫、脱贫攻坚

7全面深化改革

二、瞄准重要节点,提升办学品位

1、奋斗目标:进入良性循环轨道,具有吸引力磁场

2、重要契机:80校庆与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相吻合

3、四大任务

1)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改善项目:综合楼、学生宿舍、体育活动室、实验楼(体育馆、“十三五”规划)。

县委、县政府重教项目:供销联社地块(新校门、体育馆或实验楼、地下停车场)、老汽车站职工宿舍地块(学生素质拓展功能教学楼、垃圾处理站)。

本学期功能完善项目:生物科学馆(标本制作室)、地理科学馆(含天文台)、机器人实验室、录播教室。

校园建筑风貌协调项目

(2)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

潜能激发:教师风采——主要经历、主要贡献、奋斗目标。

课题推动:国家课程校本化、网站助力(茁壮成长——社会查、八仙过海——社团活动、春华秋实——学农实践、艺术熏陶、强身健体、心灵滋润、国学传承)。

名师培育:录播教室配建管用与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有机有效结合。

④高考验证 :422工程

(3)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

巩固与劲牌公司的合作关系,积极参与劲牌公司“阳光论坛”,将“慈善阳光班”铸成县域教育品牌。

1963年届黄鉴校友拟捐赠的100万元设成教师指导学生个性发展成果奖励基金。

虚心学习南雅中学网站,各年级组、各研组、各部门教育教学过程电子记录有思想、有情感、有特色,有高度、有深度、有品位,促进校园文化积淀和信息化、现代化建设:

④加强与德国度博格中学、国防科大、上海大的沟通与合作。

⑤呼吁政策支持(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4)在筹备80校庆过程中总结、提升办学品位。

文艺汇演:主题——晃山明媚。核心节目——史诗朗诵(站在新的起点上)、男子群舞(侗家汉子)、校歌合唱。

一中校志:已奠定基础,进一步补充和完善。

校史陈列

④校友座谈

⑤校友讲座:渗入骨髓,形成能量

⑥办学总结:学校层专题片《晃山明媚——新晃一中提升办学品位纪实》;教师群体形象集合《泊岸特刊——新晃一中教师风采》。

⑦系列展示:各年级组、各教研组,各处室成果展示,班级文化建设展示,庆典入场创意展示……

三、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实现双赢

1、明确国家大势

2、融入一中团队

3、做好三年规划

(1)突出奋斗目标

规律表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目标越具体方向越明确,耶鲁结论,吴珊珊、裘愉峙事例)。

明确思路:学情实际与自身优势相结合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切实 指导学生个性发展,适应新一轮高考改革方向。

2)写实经历贡献:用数据和事实说话,荣誉称号只是一种佐证。

3)规范照片标题:照片要着正装,标题格式要统一。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