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八仙过海 > “飞云山下,社团之期”——新晃一中第七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报道

“飞云山下,社团之期”——新晃一中第七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报道

2019年10月10日 23:46:27 访问量:4959

在老师们的支持和各个社团社长社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新晃一中于2019年9月30日顺利开展了第七届社团文化节,诗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新一届高一和初一同学的积极参与,也使得此次活动增添了新的活力。

活动流程

各个社团统一进行招新工作

社团文化节子活动之——文稿征集活动、服装设计比赛

上交活动总方案进行审批

定制纪念品

入场券设计图

E:\鑫\社联\新晃一中学生社团联合会\2019年下期\第七届社团文化节\入场券设计\第七届社团文化节入场券设计\正面.jpg正面****

各社团申请活动位置、提交横幅内容、完成投票网站的制作。

各社团上交活动方案

各社团检查印章

各社团布置活动场地

9月30日8:30  活动正式开始 ****

9月30日8:30~11:30  社团节开始,飞云山下,各个社团如期相约举行了不同活动。

象棋社——金戈铁马、五星连珠,棋盘上尽显英雄本色

象棋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趣味浓厚历史悠久,融历史,艺术,文化于一体,引人入胜的对局,构思巧妙的排局易使人拍案叫绝,暗藏杀机的布局,像一幅赏心悦目的图画,清脆的落板声组成了音韵铿锵的战歌,让人百看不厌,百听不烦。

千百年来,人们都将象棋对弈当成是衡量一个人聪明才智的标准之一,象棋上的成员们将象棋大众化,使更多的同学对象棋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象棋对弈)

侗学社——传承侗族文化底蕴,尽显一中学子风采。

侗族文化是中华文化园中一枝特别的花,随着全球现代化的浪潮席卷侗族地区,侗族文化的核心侗语侗族服饰,传统游戏也越来越少见,侗学社在此次活动中将侗族的核心文化一一体现,在对侗族文化的传承和宣传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

(跳竹竿)

武术社——展我精气神,振我中国魂。

中华武术名扬海外,中华儿女笑傲天下,作为中国的精魂,千万年来武术被誉为强身健体伸张正义的民族象征,少年强则国强,毛主席说过,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

(功夫小将们合影) ****

戏剧社——舞台方过玄冥境,幽梦衣冠岂后人。

戏剧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尤其在13世纪的元代杂剧是我国戏剧发展史上云蒸霞蔚的瑰丽巅峰,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发展和传承这种优秀的传统文化,瞧,同学们服装各异各显神通!

****

美食联盟——滨江诗画里,美食云水间。

美食古往今来都受人们的青睐,美食联盟是吃货的天下,制作食物最大的乐趣不在于最后成品的展示,而是记录料理的过程,看着这些即将出炉和已经摆出的各式美食,口水已经止不住啦! ****

****

****

(料理制作)

RC舞团——舞动天下,舞出青春,舞出自我。

青春似火街舞,爵士舞原始热情,奔放急促,RC舞团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惊艳和经典的舞蹈,每一个动作行云流水,背后也有大家辛勤的汗水,舞姿各异又如何,绽放的是我们的青春!

****

****

(舞蹈表演:7 Rings)

汉文化社——月罗山快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

****

(合影)

  中国5000年文化延续至今,同样作为传统服饰的汉服在时光流逝的蹉跎岁月里也从古人的华装走到了我们这一杯年轻人的手中,汉服拥有各式各样的花纹和款式,中华文化吸引了无数的人,魅力的汉服更是让侗乡的孩子也为之倾倒!

幻影世界&行走社——行迹天下,浪迹天涯

****

(同学们在观赏)

 行迹天下,影幻记录身边景象,感受身边的美好。行走在路上,停下脚步片刻,心中若有阳光,便处处都是阳光,两个社团的联合不仅增加了各自社团的活力也大饱了同学们的眼福!

****

****

****

ACG&文学社——南北对话,元素碰撞

****

   ACG社总是能够一如既往的带给大家惊喜,COS的人物层出不穷。ACG社与文学社的结合更是妙趣横生!映入眼帘的展板也吸引了无数学生老师为之驻足,瞧!还有我们熟悉的小哪吒!哪吒精神也是我们每个人需要的精神!

****

****

(ACG社表演秀)

人工智能——思考,创新,驶向未来

****

本次人工智能社团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相互沟通、合作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培养同学探索精神、创造性思维和创新能力,作为未来国内的发展趋向,人工智能也会不断的发展和完善。

****

DIY社——动手动脑,心灵手巧

****

****

DIY社总是会想到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点子,陶冶情操,劳逸结合,以“do it yourself”的宗旨,培养同学们的动手创新能力,总有各式各样的新奇的展品出现在DIY社,大大加强了同学们交流合作的能力!也给充满了创造力的古灵精怪的同学们一个自由创造的空间!

音乐社——时光如梭,岁月如歌

音乐社总是能带给人们欢乐,更多新生的加入让音乐社有了更多动听的歌声,萦绕在校园中,年轻的声音伴着流行的音乐,唱响了校园里的青春之歌!

****

****

(歌曲:老男孩)

彩绘社——妙笔生花趣味多

彩绘社以发展每一个同学创意才能为原则,在此次活动中准备了不少材料和用品,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活动,每一个同学都能在玩中学到各种知识,陶冶艺术情操!

****

****

(制作手工作品)

****

(同学们精心设计的彩鞋!)

****

 

电子科技社——科技改变生活

QQ图片201****0233523

QQ图片201****0233414

惊险,刺激,这些词远远不够形容今日的电子科技社,充满奥妙的小实验让同学们驻足观看并主动上手实验,又是一次锻炼自己的好机会!

 

心源社——用心灵的阳光驱散你的阴霾

心源社开展的各种小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合作与交流能力,在玩耍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心理学的奥秘。

 

天文社——天文岂易述,徒知仰北辰。

天文社的出现给社团节带来了新鲜的血液和更多的乐趣,天文图文展更是拓宽了大家的课外知识和巩固了课内知识。

 

 

 

盖章进行时!

****

启用的线上投票系统

为你喜爱的社团打Call!

****

 

花絮

IMG_1838IMG_1846IMG_1848IMG_1861IMG_1863IMG_1873IMG_1884IMG_1886IMG_1934IMG_1937IMG_1980

****

本次活动总结

「优点」

  1. 社联会宣传及时,各项工作准备充分。
  2. 同学们参与度高,节目表演项目多且准备及时。
  3. 改进了去年存在的一些小问题,更加精细化了流程并做好了流程表单。
  4. 得到了学校各级支持,各项活动获得老师指导。
  5. 垃圾清理及时到位,每个人都能尽自己的一份责。

「缺点」

  1. 部分社团准备工作缺乏计划性,过于拖拉。
  2. 部分社团场地清理不彻底,桌椅摆放不整齐。
  3. 部分社团收费收费过高。

结语

不知不觉,社团节就悄悄的走了,第七届社团节圆满结束离不开大家的积极参与,同时也感谢校领导的指导工作与积极配合,期待明年再与你相见!社团之路,来日可期!

 

社联会媒体宣传部

2019年10月8日

编辑:杨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