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督查 > 新晃一中2017年上期第三单元德育工作通报

新晃一中2017年上期第三单元德育工作通报

2017年05月10日 19:54:15 访问量:758 作者:学生处

 

新晃一中学生处第单元德育工作检查情况通报

(2017510日)

一、学生出勤:

本单元高一年级1人次迟到,高二年级2人次迟到,高三年级2人次迟到,初中部3人次迟到

二、校徽仪表:

高一学生29人次仪表不合格;高二13人次仪表不合格;高三21人次仪表不合格;初中部11仪表不合格;主要是未能按学校要求穿校服、戴校牌,望老师们加以规范。

三、遵规守纪:

1、门卫管理:门卫工作较负责,工作中他们都能按学校要求对学生进行校牌检查及维护学校安全等。

其余学生大多都能和睦相处,互帮互学,一般矛盾在科任老师、班主任的及时发现下得到了及时处理,校园教育教学、生活秩序井然。

四、课堂纪律:1603、1611、1613、1505、1509、1510、c1602第十一周1613、1501、1507、1508、1509、1514、1407、1408、1411、c1603有学生上课睡觉现象。其余课堂教学过程中多数学生都能认真听课。

五、卫生保洁:各班能按时保洁,但也有个别班级清洁区保洁不彻底,少数班级走廊及天花板有***,物品摆设较乱,教室墙面资料更新不及时,希各班加强管理。学生处本月对各班学生课桌下自设垃圾袋或垃圾桶加强了督查力度,效果较明显。

六、两课两操:

1、早操:学生到位情况良好,各班表现较好学生干部检查认真。

2、课间操:在学校老师的参与下各年级学生做操都比较认真到位,学生干部检查认真仔细,请假现象大大减少,精气神得到了较好的展现。

七、宿舍管理:学生内务情况较好,生活辅导老师工作认真,对于违纪学生能及时与班主任联系。学生处对寝室内务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情况良好

八、爱护公物:各班表现较好,无损坏公物现象。

九、早晚自习:161216041504有学生上晚自习睡觉,有部分学生上晚自习吵闹、玩小动作。其余时间晚自习纪律良好,课间大声喧哗、打闹现象减少,课堂学习氛围浓厚

十、班级事务:

1、班班有歌声落实情况:学生都能利用多媒体进行课前唱歌,效果较好。

    2、班级文化建设情况:各年级各班的班级文化建设有声有色。           

3、学生成长日记落实情况:每天晚自习后的自省时间落实较好、有批阅。

4、部分班级未能及时组织学生对晨会恳谈进行网上跟贴。

5、部分班级班级事务处理拖拉,数据上报填写不规范。

十一、午间静校:中午学生就餐时不再拥挤,学生基本上都能自觉排队。由于学校值班人员管理到位,在饭桌上饭菜乱丢现象基本杜绝有学生利用400m运动场漏洞偷溜出校静校时间还有个别班少数学生有讲小话的现象。

十二、低碳环保:绝大多数学生都能坚持不带一次性餐具进校园,节约用水、电,保持了校园的美丽和谐,但还是有少数学生偷偷的用白色垃圾袋带食物进校园。

十三、拒绝手机:学生处加大了对学生手机的检查力度4月13日学生处分别对高一3班、10班进行手机、仪表及教室内务检查,160311610班2人带手机进校园4月17日下午学生处对二栋一楼高二月考的两个考室进行手机督查,查获手机4台。学生处对以上学生依规作出相应处理

十四、学生处为了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组织开展了如下工作

1、5月5日至6日,新晃一中初中部一年一度的“60公里户外野营拉练活动” 再度启程。

2、5月4日,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2017年新晃县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暨新晃一中成人礼活动。

3、学生处组织各年级进行电子校牌学生信息核对,前期设备测试。

4筹备校园文化艺术节

5积极参加结对晃州镇凉水井村的精准扶贫工作。

6、迎接省对县第三轮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

7、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进行交通、禁毒、消防知识宣传。

8学生处组织各班进行《新晃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表》填报工作

9、学生处每周对手机进教室、寝室管制刀具等安全排查。

10、开办学生行为习惯补习班。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