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攻坚 > 照亮村庄 照亮民心

照亮村庄 照亮民心

2018年06月22日 15:36:26 来源:原创 访问量:4464 作者:一中扶贫队

照亮村庄 照亮民心

晃州镇凉水井村扶贫队

多年来,每当夜幕降临,在这距离县城不远但却颇显偏僻的半溪、禾公、崇仁寨几个自然(现为晃州镇凉水井村)就会是四处一片漆黑,茫茫难辨东西,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及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也留下了许多安全隐患。经过凉水井村帮扶后盾单位与扶贫队的慎重考虑和一段时间的实地调研,后盾单位-------新晃一中决定为凉水井村安装一批太阳能路灯。村内安装太阳能路灯,主要考虑到村里经济基础差,既节省电费又不会污染环境照明效果上也不逊于用电的路灯,即使遇到阴雨雪天气也能持续发光。

位置不能随意定,一盏一位总关情。新晃一中通过集体讨论决定实施这一扶贫项目后,扶贫队与村支“两委”的干部一起及时拟定具体实施方案,多次实地踩点考路灯的安装位置。虽然这次路灯数量有限,但要让它产生最大亮化效应,最后,安装位置遍布全村九个自然村寨。

-1743f5a5b7c41c93.jpg

 

如今,你夜访凉水井村,会看到入道路通明,村民出入便利,大家都会面带笑容说“现在晚上进出也方便了”。新路灯照亮了进入各自然村寨的路,也照亮了全体村民的心,既为村民夜晚出行提供了便利,丰富了村民的夜生活,也让党的扶贫政策惠及全民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mmexport152****316835.jpg

IMG_20180620_195936.jpg

 

IMG_20180619_202958.jpg

 

亮化工程着眼于未来,将农村道路亮化做到最节能、最环保、最美观,太阳能路灯的安装与应用,使得经济基本落后的凉水井村减少了许多后续开支,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又一良好基础。

20186

编辑:石陆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