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督查 > 新晃一中2016年下期第二单元德育工作通报

新晃一中2016年下期第二单元德育工作通报

2016年11月04日 11:40:15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912 作者:学生处

 

新晃一中学生处第单元德育工作检查情况通报

(2016年114日)

一、学生出勤:

本单元只高二年级一人迟到,希望各班继续保持。

二、校徽仪表:

高一学生23人次仪表不合格;高二6人次仪表不合格;高三14人次仪表不合格;初中部7人次仪表不合格;主要是未能按学校要求穿校服、戴校牌,特别是近段时间学生课堂上未穿校服现象严重,望老师们加以规范。本月学生季校服到位不好,致部分学生校服穿着不够规范。

三、遵规守纪:

1、门卫管理:门卫工作较负责,工作中他们都能按学校要求对学生进行校牌检查及维护学校安全等。

其余学生大多都能和睦相处,互帮互学,一般矛盾在科任老师、班主任的及时发现下得到了及时处理,校园教育教学、生活秩序井然。

四、课堂纪律:1604、1506、1414、c1502、c14031601、1604、1605、1606、1613、1503、1504、1505、1508、1512、1413、c1503第八周1601、1612、1503、1509、1510、1513、1409、1412、1414有学生上课睡觉,有部分学生不认真听课,上课吃零食,其中有个别班级学生上课睡觉现象较严重。其余课堂教学过程中多数学生都能认真听课。

五、卫生保洁:各班能按时保洁,但也有个别班级清洁区保洁不彻底,少数班级走廊及天花板有蜘蛛网,物品摆设较乱,教室墙面资料更新不及时,希各班加强管理。

六、两课两操:

1、早操:学生到位情况良好,各班表现较好学生干部检查认真。

2、课间操:在学校老师的参与下各年级学生做操都比较认真到位,学生干部检查认真仔细,请假现象大大减少,精气神得到了较好的展现。

七、宿舍管理:学生内务情况较好,生活辅导老师工作认真,对于违纪学生能及时与班主任联系。学生处对寝室内务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情况良好

八、爱护公物:各班表现较好,无损坏公物现象。

九、早晚自习:

近段时间晚自习纪律良好,课间大声喧哗、打闹现象减少,课堂学习氛围浓厚

十、班级事务:

1、班班有歌声落实情况:学生都能利用多媒体进行课前唱歌,效果较好。

    2、班级文化建设情况:各年级各班的班级文化建设有声有色。           

3、学生成长日记落实情况:每天晚自习后的自省时间落实较好、有批阅。

4、部分班级未能及时组织学生对晨会恳谈进行网上跟贴。

5、部分班级班级事务处理拖拉,数据上报填写不规范。

十一、午间静校:新食堂启用,面积大大扩容,中午学生就餐时不再拥挤,学生基本上都能自觉排队。由于学校值班人员管理到位,在饭桌上饭菜乱丢现象基本杜绝,食堂员工大幅减少,食堂成本大幅缩减。静校时间还有个别班少数学生有讲小话的现象。

十二、低碳环保:绝大多数学生都能坚持不带一次性餐具进校园,节约用水、电,保持了校园的美丽和谐,但还是有少数学生偷偷的用白色垃圾袋带食物进校园。

十三、拒绝手机:学生处加大了对学生手机的检查力度,玩手机现象有了很大好转。

十四、学生处为了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组织开展了如下工作

1、10月15日,周六,上午,学校召开初一年级学生家长会。

2、处室人员参加县庆方队训练;负责高一、高二部分学生参加县庆节目训练期间的安保工作。

3、10月12日教育局法规股杨股长来校检查食堂食用油,对使用大豆转基因食用油提出整改。

410月13日组织高一、二和初中部部分学生参加全国禁毒知识竞赛

510月13日湖南科技远大除虫有限公司对我校绿化带、食堂、宿舍区投放老鼠、蟑螂“四害”药品。

6、10月15日组织迎县庆全校大扫除。

710月17日起举行新晃一中体育节暨第55届运动会。

82016年10月19日,第十届劲牌慈善阳光班50名阳光生名单公示。

92016年10月21日晚七点,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新晃一中第十届劲牌慈善阳光班开班仪式。

10组织国家助学金填报工作。

11、制作全校班旗展板。

12、发放《新晃一中关于县庆期间安全的温馨提示》。

13、学生处成员县庆守校值班。

14、填报新晃一中来晃少数民族人员基本信息表。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