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查 > 新晃一中2014年下期十一月份教育教学督查情况通报

新晃一中2014年下期十一月份教育教学督查情况通报

2014年12月19日 15:25:33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2830 作者:徐东柏

2014.11. 1——11.30

一.教研及各项教学活动

1.111日—10日,高三年级学生高考网上报名工作有序进行,2015年的高考报名与2014年的高考报名时间相同。13日高三各班收集身份证,音乐、美术专业考生网上报名,46日核实本校在籍学生,各班班主任指导学生填写草表,再上网填报报名信息。到报名结束,我校共有657名学生参加明年的高考报名,其中特长生有200人。

2.113日下午,学校2014年体育节暨第53届田径运动会400米田径运动场隆重开幕。46个班级组成46个方阵,各班以独特的创意演绎了一场文化的盛宴,高一年级的大型集体舞表演,高二年级武术队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无不展示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集中显示出中华传统文化特有的魅力。

本次体育节,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趣味性体育项目及田径比赛,有体现班级团队精神的入场式展示,师生广播操比赛,有集体跳绳、滚铁环10X60米往返接力、袋鼠跳30米往返接力,足球颠球,排球垫球,一起向前冲等趣味体育竞赛。

3.117日下午,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到县行政中心听取于善勤、乾泉教授的国学讲座。

4.118日,全校师生在内操场听取黄鹤春、李莉等老师的讲座,精彩的演讲让学生受益匪浅。

5.118日晚,蒲召果老教师在多媒体教室周末大讲坛上为学生做了一堂题为《生活中的化学》的讲座,对学生化学学习做了有效指导,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6.1110日,学校男子篮球队赴怀化参赛,并获得了全市第六名。同日,我校田文明老师赴怀化参加地理教学比武,并获得二等奖。

7.1110日—11日,初中部、高一年级进行期中考试,其中高一年级部份学生在诚信考室参考。

8.1111日,市教科院王新建院长等四人到我校指导教学工作。

同日,高三学生刘绍杰、蒲林森同学分别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南方航空公司进行面试体检,其中蒲林森获得南航招生的复检资格。

9.1113日第八、九节课时间,初中部召开教师会,田海云主任对各年级中考情况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的教学提出要求。

10.1114日,高一年级组织师生共同参与野炊活动,学生秩序井然,动手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11.1115日,周云福老师在多媒体教室周末大讲坛上为学生做了一堂题为《中医的现状与发展》的讲座,学生对我国中医的基本状况有了一定了解

12.111718日,高二年级组织期中考试。

13.1118日—19日,高三年级进行全市期中统一考试,这是2015届高三的第一次全市统考,年级师生高度重视。同时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同步考试。

14.1119日,杨永旭校长在多媒体教室给部分高三学生作题为《传承国学,品位人生》的励志讲座。

15.1120日,高二年级全体师生举行30公里野外拉练活动,从上午8:00开始到下午2:00长达6个小时的行走,使全体学生得到身体和意志的锻炼,有效缓解学习上的压力。

同日上午,初二年级召开学生家长会;下午,高三学生进行体育学业水平测试。

16.1121日,高三年级继续进行体育、通用技术、音乐、美术学业水平考查测试。

同日,初一、初三年级召开学生家长会,部分学生向家长展示了自己的书画作品,受到家长的好评。

17.1124日,高二年级召开年级教师会,对中考进行认真总结分析。

18.1124日—29日,高二年级教师参加“枝江一中课例观摩”研讨活动。

19.1125日,高二年级召开学生会,总结半学期以来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因天气原因,学生会在室内以广播会的形式召开。

17.1126日,高一年级召开全体学生会,年级组长姚敏总结中考情况,林道顺老师作了学习指导讲话,年级行政对部分优秀学生颁发奖品。

18.1127日,高三年级召开年级学生会,年级组长徐东川老师就中考情况作出通报,分析得失,并对期末统考动员提出相关要求。

19.1128日,我校陈卫、杨天星、范宏伟、徐东柏四位老师到贡溪中学参加新晃教育局普教股举行的加强农村中学理科实验教学和通用技术教学的教研活动,其中

陈卫、杨天星两位老师上了精彩的示范课。

二.行政督查及听课情况

1.本单元各年级继续进行推门互相听课督查,教务处重点检查课堂教学落实情况及教案、作业和听课记录,大部分年轻教师教学效果较好,统计到第12周结束,学校行政听课节数统计如下:

杨永旭

吴泽勋

杨祖顺

向东长

杨佳青

杨胜文

邓运华

杨顺敏

杨德林

田海云

徐东柏

26

34

18

30

8

28

11

25

7

17

27

2.各教研组备课组积极开展听课评课、教学环节研讨等活动,截止到第12周,我校教师听课节数达20节以上的教师有蒲海燕、邓张桦、杨帆、何媛媛、黄三莲、陈美珍、徐东渊、颜壮哉、蒋晴、罗丹、周建江、彭凯奇、李银竹、吴成杰、范宏伟、罗燕辉、宁建英、毛翼、邓春雪、伍馥筠、姚依林、卢芳、孙坤梅、姚茂斌、邓德云、廖雯铧、罗明安、张艳萍、谢红慧、江英、吴文辉、杨春芝、杨晶晶等,但下列老师的听课节数在学期过半时未达到要求:杨文鑫8节,刘震7节,吴从敏10节,谢兴亮10所有艺体教师均未达到10节。

三.教务处常规检查情况

1.教务处随堂检查教师的到位到岗情况,有部分教师未能坚守职责,有迟到、早退,随意调课现象,这些教学事故已经登记并如实通报,教务处今后将继续加强课堂教学督查,对部分教师的教学态度作进一步整顿。本单元对艺体班教学进行检查,发现极个别教师未随堂跟班,偶有缺课现象:吴继伟旷训练课一节

2.教务处本单元重点检查各年级教师教案,基本情况如下:高三年级,打印教案较多,教案节数基本达到要求,其中用手写教案的年轻教师有:彭筱葭、杨海滨、江英、瞿艳明、彭敏、杨天旭、徐嘉生、何川等;高二年级所有教师备课节数达标,语文组、化学组全部采用电子教案,其中年轻教师用书写教案的有:邓春雪、郭学毅、兰晓娟、刘海燕、姚丽萍、姚依林、邓德云、卢芳、孙坤梅、唐凤、易行、尹梦洁、廖雯铧等;高一年级,大部分教师均采用书写教案,基本上达到备课节数。初中部,所有教师备足节数,大部分采用书写教案,其中胡珍萍、田海云老师用电子教案。

3.本月实验开出情况统计:

物理:初三分组实验2个;初二演示实验1个,分组实验2个;高一演示实验2个;高二演示实验4个,分组实验2个。

化学:高一演示实验4个,分组实验4个;高二演示实验7个,分组实验1个。

生物:初一:演示实验3个,分组实验1个;高一:分组实验1个。

4.本月阅读课堂开设情况统计:初中部六个班正常开设阅读课,高一高二年级部分班全部上了阅读课,但最多也只上了2节课。

本单元图书借阅情况如下:各年级借阅最多的班级统计

初中部:初一2班达72人次;初二215人次;初三169人次;高一1381人次;高二年级572人次;高三部分班级没有图书借阅数字记录,最高是7班达8人次。

5.本期由语文组编辑的《飞云》校刊已完成学生优秀习作的选送工作,进入了稿件的审定二段。

6. 本月第二期校园墙报按时出版。

 

 

 

新晃一中教务处、教科室

2014122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