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界聚焦 > 媒体调研(如何补齐湖南西部教育短板)所获信息分类整理

媒体调研(如何补齐湖南西部教育短板)所获信息分类整理

2017年11月28日 11:42:14 访问量:12201 作者:杨汶鑫

    20171121日上午,来自全省的600余名老师在参加湖南中学地理教学竞赛暨观摩活动后,参观了我校生物科教馆、地理科教馆、精品录播教室及机器人实验室,之后纷纷在“如何补齐湖南西部教育短板”媒体调研册中点赞及建言献策。

  

2017年湖南省中学地理教学竞赛暨观摩活动在新晃举行
                                                    11-22 16:12    红网怀化站

2017年湖南省中学地理教学竞赛现场。

老师们集体参观了新晃一中地理科教馆。

2017年湖南省中学地理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奖教师。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 (怀化分站记者 刘顿)2017年湖南省中学地理教学竞赛暨观摩活动21日在怀化市新晃一中结束,活动旨在最大程度上促进全省地理教学研讨交流,提高全省地理教学水平。

此次活动为期3天,共有来自湖南省各个地州市县教研员、老师共计700余人参加,其中有25名优秀教师与新晃一中10个班600余名同学进行了面对面授课,25种不一样的课堂教学模式相互碰撞,向学生们传授了更多的学习方法与解题思路,也为在场老师们的地理教学提供了更多的经验与课堂教学模式。此次教学竞赛共评出一等奖10名,其余奖项若干。

教学竞赛后,老师们集体参观了新晃一中地理科教馆,对新晃一中的交互地图教学系统、学生们的地理实验报告等赞不绝口。参观后,受新晃一中校方委托,老师们就“如何补齐湖南西部教育短板”充分启动头脑风暴,为补齐湘边教育短板建言献策。

“这是省教科院第一次在怀化举办此类教学竞赛活动,新晃一中10个班600余名学生很荣幸聆听了来自全省各个地州市精心挑选的25堂精品地理课。”新晃一中校长杨永旭告诉记者,新晃一中处于湖南省教育短板地带,有机会接受全省最好的教学经验、最好的课堂教学模式是实属荣幸,“我想,这也是精准扶贫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一个体现。”

         一、点赞类

         1、陈辉(127****8606):新晃一中的校舍、学生的风貌给我们留下了令人羡慕的深刻印象,是我们学校追求的方向。

         2、陈政(181****1793):在自然科学方面,新晃一中做得真不错,值得学习!

         3、舒永刚(182****7873):地理、生物科学馆形象生动,对教学十分有用。

         4、梁柱(189****2306):新晃一中勇攀高峰!

         5、王亮君:新晃一中科研兴教!

         6、潘聪伶(135****9466):现代化技术使地理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7、陈艳明(靖州一中):落后地区的先驱,向你们学习!

         8、钟娅琳:很震撼,有必要!

         9、郑洲(麻阳一中):地理教学馆设计新颖,值得学习借鉴。

        10、张成涛(芷江一中):新晃一中环境优美,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值得学习!

        11、刘思安:新晃一中各项工作做得很好。

        12、石进凤(182****2315):地理科学馆很适合科普学习。

        13、谢立群(新化,151****2711):向你们学习!

        14、梁玉华(郴州,153****7230):祝新晃一中桃李满天下!

        15、黄春英(郴州,138****6862):新晃加油!祖国的希望!

        16、范春兰(靖州一中):新晃一中真棒!

        17、杨丹(娄底一中,132****2214):新晃一中地理教学理念先进,值得我们学习!

        18、张玉莲(135****1485):非常感谢新晃一中提供这样一个活动场地!

        19、曹明湘(怀化市武陵中学,139****4079):新晃一中很不错,地理科学馆很有特色,向你们学习!

        20、郭佑武:新晃一中的地理科学馆很是高大上,对湖南教育,特别是对湘西地区的教育将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值得大力推广!

        21、李年春(益阳市教科所):地理科学馆形象、直观,效果特好,值得大力推介。

        22、袁橘(132****6239):在西部山区,能见到这样的地理科学馆,就看到了西部教育的曙光。地理科学馆有利于学生直观感受地理事物,将地理知识和原理用直观形式展示出来,值得推广和学习。

        23、彭素良(159****9508):看到了新晃教育的曙光!

        24、吴晓丽(187****6821):新晃目前的地理基础设施已经很好了,比我们那边的好,非常好!

 

 

  二、建言类

         1、廖春然:政府要加大学校硬件教学设施建设的投入,并提升教师培训和专业发展水平。

         2、佚名:师资力量的提高是关键之一,随着恒雅中学与铜仁北京师大附中的相继成立,建议学校联同新晃人民政府与新晃教育局建言怀化市与湖南省出台相关政策,构建湖南与贵州的教育师资均衡,实行政策留人。

         3、佚名:教育的优质不在技术,在人!重视人,重视课堂,无短板,有优势。

         4、义增强(江永一中,159****9607):新晃一中各方面都很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希望政府继续对西部地区加大资金、技术、政策扶持、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投入!祝新晃一中越来越好,祝新晃的教育越来越好!

         5、肖敏(湘钢一中):新式的地理教学思路非常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建议师资和学生一起跟上,教育的根本在于人!

         6、刘立新(新邵教研室):新晃一中的文化内涵、教育教学理念、学生素养均不错,尤其是地理科学馆、生物科学馆建设更是走在前面,让我们中西部地区与长株潭地区加强合作,共享资源。

         7、成新水(株洲市四中):新晃一中各方面都很好,希望能给予新晃县更好更多的优惠政策,促进新晃教育更好地在快车道上奔驰。

         8、中兴学校:希望国家政府加大投资力度,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其实还可以同东部地区优秀教育团队多多进行交流沟通,多给予我们的孩子能出去看看的机会,而且涉及面应更广泛一点。

         9、谌风山(洪江区教研室):东西之动、城乡之联,助推西部教育腾飞!

        10、宋锐(137****8367):不断地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和我们同层次的学校一起共同进步!

        11、李朝清:湘西应大力加强教育人才的引进,吸引人才过来,留住人才;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12、李晃(181****3657):教育还需要加大投入,西部教育的落后根本还是在于经济的落后,教育的投入太少。新晃一中在地理教育上的投入,我们学校如果也能有的话,那么我们在教学上有信心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13、杨江涛(153****0189):加强财政补助!

        14、罗若霞(新化安正,187****2853):见贤思齐,希加强团队教研!

        15、彭兰(怀铁一中):希望省里加大对湘西教育资金和人才的投入。

        16、洪江市芙蓉中学(131****9997):感谢学校领导与老师们,我们会努力学习,愿我们共同为怀化地理教育作贡献!

        17、赵靖宇(137****3216):这次学习观摩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谢新晃一中的热情招待,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政策与资金的扶持力度,切实提高教师待遇。

        18、蒲珍秀(新晃二中,133****7045):这次学习让我见识到了新晃一中的教学理念和先进设备,希望政府把全县各中小学的教学设施也搞上去,都有一中这样的条件。

        19、王兴(151****1094):来贵校学习,收获甚多!学生的整体素质、精神面貌,学校的氛围、环境等让我印象深刻!不敢说建言献策,只是提一点希望:希望学校在课间操时间多安排些其它活动。

        20、李建华(180****5836):资金、政策应当大力向西部倾斜,多关心学生和教师,学校的硬件条件应跟上,多与其它学校进行交流,尤其是东部发达地区,而且可以进行教师交换式教学:发达地区的教师到这边西部工作一年,这边的老师去东部教学一年。

        21、尹佳宁(196****5381):地理教学馆新颖,但希望有更多的学生作品,例如学生制作的地理教具、学生的调查报告等。

        22、范晓本(155****6266):地理科学馆形象生动,对地理教学有极大的帮助,对推进西部素质教育有极大作用,还可以更加丰富。

        23、张雪琴(173****0308):地理教学馆是我校学习的地方,丰富了整个教学过程,不知西部教育的短板在哪一块,如果是人才方面,可多引进人才。

        24、段天寿(138****9703):新晃处在东西部的过渡与结合部,有自己独特的地方自然环境与社会文化。地理教研教学有了一定的基础,但经济相对落后,希望上级多多给予经济上的大力支持。

        25、滕丽艳(怀化一中,158****3546):西部教育还需要发达地区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支持。当下,东西资源共享、交流合作的推进和加强可以节省西部发展独自摸石过河的时间和尴尬。

        26、刘玲(147****0060):希望政府加大对西部教育的资金投入,修建一些必要的设施场馆,为教学提供相关场所;加大对西部的技术扶持,除了网上培训外,让更多的一线有经验的教师来实地授课,教学技术直接到班到人;为西部一线教学人才提供更多的外出培训的机会,不限制某些特定科目、某些特定人员。

        27、杨亦祺(153****7567):希望政府加大教育投资,完善教育教学设施;西部人才引进,让更多的优秀教师来此教学;实行学校、教师的对接帮扶制。

        28、杨理斌(159****8889):发扬,推广,普及化,增加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多宣传推广,各市县学校加强资源共享,各学科之间相互交流,各取所长;给老师们的培训要重视,切实利用起来;增加地域、地方文化方面的实践活动。

 

 

 

 

 

 

编辑:杨汶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