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新晃一中文化寻根活动第二站——华南理工大学

新晃一中文化寻根活动第二站——华南理工大学

2019年03月13日 20:30:27 访问量:8731
    按行程安排,新晃一中杨永旭校长、杨先智书记、陈红艳老师一行三人前往本次文化寻根活动的第二站——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原名华南工学院,组建于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期,是以中山大学工学院、华南联合大学理工学院、岭南大学理工学院工科系及专业、广东工业专科学校为基础,调入湖南大学、武昌中华大学、武汉交通学院、南昌大学、广西大学等5所院校部分工科系及专业组建而成,1988年更为现名。作为组建基础的中山大学工学院成立于1934年,源于1931年成立的国立中山大学理工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北区贺兰山上遗留的晚清民族英雄刘永福驻防青砖碉堡炮楼,树盘藤缠,堡顶灌木葱茏。
刻碑铭志,勉励学子勿忘历史,博学报国。
    民国十三年孙中山先生赠言:“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由时任中山大学的邹鲁校长题写并请人刻于石,作为中山大学校训。后中山大学搬迁,这块校训石就留在了华南理工大学。
古朴典雅的文学院建筑,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承载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多少校友的美好回忆
    在华南理工大学招投标办主任王飞雁校友的引荐下,新晃一中杨永旭校长一行与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办岳春雷先生、机械学院机器人训练基地负责人张东先生、自动化学院教学副院长罗家祥女士交流。
华南理工大学与新晃一中在招生路径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上进行初步探讨。
国家985、211高校——华南理工大学的招生方向与探索前进中的新晃一中也有着不约而同的地方
新晃一中广州部分校友欢聚一堂
     有一种情结,叫做“新晃一中”。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发展的重要资源,校友走多远,母校的影响力就有多远!
    此次文化寻根之行感谢徐喜蓉校友的接站、王飞雁校友的送站以及这三天在羊城提供的热情周到的市内交通服务。感谢王飞雁、黄勇、徐喜蓉、杨宇宁等校友的盛情款待,诚谢中山大学李晓超、董丽丽、黄凯颖、姚明基、宋宇老师,华南理工大学岳春雷、张东、罗家祥等老师的热情接待。
    近年来,新晃一中考入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仅3人,但从渊源上看,华南理工大学与中山大学是一家。据中山大学学生教务部招生办主管宋宇老师介绍,2018年中山大学在湘招生人数最多的是湖南师大附中14人,新晃一中学生被录5人,在湖南省普通高中学校中列第五位。其中航空航天学院、资讯管理学院、药学系对姚佳利、姚彩虹、张灵的整体印象是:“该生综合表现良好,……反映出新晃一中教育教学有独到之处";“该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反映出新晃一中教育教学水平高,培养的优秀学生充分适应高校教育发展要求";“新晃一中良好的教育教学保证了考入中山大学学生综合素养。希望未来在中大能见到更多新晃一中学子的身影"……
    一脉相承,继往开来!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吴鑫鹏(2019/3/27 13:19:29)

是新晃一中良好的教育孕育了我们,希望新晃一中能够做得更好。
1809班吴鑫鹏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欣辰(2019/3/30 13:27:09)

华南中学的校训不仅仅激励他们的学子,同时也让我有了心里的触碰,而新晃一中的对我们的哺育让我心里充满了感激,不仅仅让我们变得更好,还更好的为人生铺上一条炫目的道路。希望新晃一中以后更加辉煌。
1809刘先政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