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阳光 > 新晃县扶贫办赞誉劲牌公司

新晃县扶贫办赞誉劲牌公司

2018年04月18日 21:33:02 访问量:2610 作者:新晃社会扶贫

文章转载自新晃县扶贫办 微信公众号:新晃社会扶贫(2018年4月16日)

    扶贫的根本手段就是发展教育。

    2007年,湖北劲牌有限公司(保健酒业)在新晃一中开办劲牌慈善阳光班,每年一届,每届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寒学生50人。至今已开办十一届,550名新晃侗乡学子受助金额近600万元。资助标准为:2007-2011年,每生每年2000;2011-2014年,每生每年3000;2014起,每生每年4000元。 

    劲牌公司在投入生活资助、播撒阳光的同时,更关注阳光班学子的精神层面,先后赠送了《把梦留住》、《等你在清华》、《谁的奋斗不带伤》、《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等励志书籍。 

    新晃一中自承办劲牌慈善阳光班后,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历史性转折,首届慈善阳光班在2010年高考中以全班50名学生全部本科二批上线,其中重点本科录取31人,学校连续七年被怀化市教育局授予"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优胜奖"(全市13个县市区一中系列前五名入选),杨思琴、徐海鹏等一大批阳光学子考入清华大学等名牌高校。

    在每届劲牌阳光班开班典礼上,新晃一中的每位阳光学子都要佩戴融入劲牌公司和新晃一中文化元素的徽章,他们写读书心得、定期举行座谈会,还在校园网站开辟《慈善阳光》专栏,完整记录劲牌阳光班的历史进程和渐成教育品牌的成长经历,表达对劲牌公司的铭记和感恩。新晃一中劲牌阳光班的两个微视频作品《在慈善阳光下茁壮成长》《寻梦天堂,让爱传递》,表达了新晃一中阳光生的精神成长和感恩之心,获得了2015年国家教育部精品微视频”“最佳创意”“最佳剪辑奖项。201410月,劲牌公司与黄石电视台联合摄制专题片《劲牌故事/十年阳光路》,精选黄冈中学、阳新县一中、新晃一中作为素材采集标本,制成的专题片时长七分三十秒,聚焦新晃一中四分钟,对新晃一中的校园环境、文化氛围、办学理念与师生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认同。

    20179月,劲牌公司召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84所承办劲牌阳光班的普通高中校长及班主任在公司总部举行"播洒阳光,助力梦想"阳光论坛交流大会,新晃一中办学经验被列为五个重点发言单位之一。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