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一中校友姚茂洪简介

一中校友姚茂洪简介

2017年06月13日 15:01:38 访问量:2017

一中校友姚茂洪

 

姚茂洪,男,1976年5月生,现年41大专文化,中共党员。

1993年-1996年,新晃一中134班学习1999年9月毕业后回晏家从事教育工作9年。2007年7月到新晃县教育局工作文秘室工作,2008年3月调至新晃县政府办工作,2013年2月至今,新晃侗藏红米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新晃侗藏红米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专职新晃侗藏红米开发研究工作。

2008年,结合新晃全力打造夜郎文化契机,姚茂洪创造性地将富有深厚稻作文化底蕴的、且正面临着被遗忘、被抛弃危险的原生态侗藏红米挖掘出来,并全面推广种植。经过10努力,现已成功研发并逐步走向市场,多次得到省市领导、水稻专家教授充分肯定。

2011-2012年,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两次接见新晃侗藏红米品牌创始人姚茂洪同志,并对姚茂洪开发新晃侗藏红米寄予厚望。

2012年9月,全国侗学会在怀化召开,新晃侗藏红米成为此次大会的唯一指定用米,姚茂洪还作为特邀嘉宾在大会上作专题发言和接受怀化电视台专访。

2014年6月,新晃侗藏红米姚茂洪的全面挖掘和全力申报,成功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红米系列中成为唯一入选的吉祥红米

2014年9月,新晃侗藏红米合作社成功入列中国国家级农民合作示范社。

2015年1月,新晃侗藏红米产业园入列湖南省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湖南省示范园。

2015年8月,新晃侗藏红米纳入新晃县“十三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

2015年9月,新晃侗藏红米搭上电商平台快车道,每天销售达200余单。

20161,春节前夕,新晃侗藏红米合作社在新晃侗藏红米种植核心区——鱼市镇斗溪村举办新春庖汤答谢会。会上,县农业局代表湖南省农委向合作社授予“湖南省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之后,湖南都市频道《最赞湘食》栏目作了专题报道。

2016年7月,87岁高龄的著名报摄影家、作家、书法家、香港《名家》杂志总编辑李舟仁老师在知名学者吴跃军陪同下到新晃侗藏红米核心基地考察,并为新晃侗藏红米提写:“物华天宝、侗藏红米”。

2016年9月,全球华人的刊物《名家》第四期免费刊登新晃侗藏红米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广告。同时,知名作家吴跃军的《飞天红鸟、千年银杏、侗藏红米》入编当期杂志。

2016年10月,新晃侗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在县庆大典上,新晃侗藏红米作为“新晃三宝”之一向与会嘉宾重点推荐。

2016年12月,新晃侗藏红米上线电商平台后,实现销售收入800万余元,成功摆脱多年来的发展困境。

2016年11月,侗藏红米负责人荣幸入选新晃县第十四届政协委员。

2016年12月,新晃侗藏红米入选中国湖南名优特品牌农产品,并作为湖南特色农产品参加湖南名优特品牌影响力论坛。

2017年1月,新晃侗藏红米种植系统农业文化遗产节庆活动,即3月的春社狂欢活动节、4月的赏油菜花节、5月的插秧节(插秧比赛)、7月的击鼓薅秧欢乐节及新晃侗藏红米基地盛夏游、8月稻田揪鱼农家乐节、9月稻穗写真亲子活动节及新晃侗藏红米稻开镰节、10月新晃侗藏红米稻收割节及庆丰节,被农业部纳入了全国62个农业遗产地节庆活动日程表。

2017年2月,新晃侗藏红米遗产核心示范区在扶罗镇东风村全面启动。

2017年3月,年产5000吨生产线新晃侗藏红米和年产10000吨生态香米生产线在核心示范区的扶罗镇红星村启动建设(原李树树乡粮站)。

    2017年4月,新晃侗藏红米遗产地迎来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徐旺生老师一行到新晃调研。专家组表示,新晃遗产地夏季种植水稻,冬季种植油菜、紫云英、萝卜花等,然后利用油菜杆、紫云英、萝卜花肥田并为下一季水稻作绿肥,这种在不同季节间轮换种植不同作物的种植系统,是最有别于其他遗产地的地方特色。


编辑:吴华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