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守望六月 > 新晃一中2012年高考提质目标攻坚计划

新晃一中2012年高考提质目标攻坚计划

2011年12月05日 15:21:32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938 作者:办公室

一、明确奋斗目标

1、聚焦目标:本科一批上线60

2、保障目标:本科二批以上上线210

3、奠基目标:跟踪240人。

二、增强行政推力

 

 

    

杨永旭

校长

1、总揽2012届高考全盘工作。

2、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优化资源配置。

3、查阅、点评副校长工作日志。

4、密切关注师生生活,化解师生后顾之忧。

5、坚持进步原则,加强过程考核,突出关注实绩,积极为实绩突出教师的评先晋级奔走呼号。

杨先智

副校长

1、创意2012年高考提质目标的实现路径。

2、重点探索“菜单教学”模式构建。

3、查阅、点评2012届高三教师《跟踪台账》。

4、审阅、点评2012届高三教师《感悟新高考》心得体会。

5、探索提高优生录取档次的途径。

姚新华

副校长

1、建立学生信息体系,确保2012届学生平安迎考。

2、做实做细做好本计划所列教育过程。

3、查阅、点评语文、物理、化学、生物、音体美教师的工作日志

杨祖顺

副校长

1、建立学生家庭信息档案,确保学生顺利参加高考、顺利进入高校做好服务工作。

2、整改食堂,为高三学生冲刺高考做好系列后勤服务工作。

3、查阅、点评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教师的工作日志。

吴泽勋

副校长

1、设计“菜单教学”相关表册、工作流程、督查方式。

2、及时向2013届移植2012届的成功模式。

3、做好2012年教师推优表彰信息收集、统计工作。

郭长忠

工会主席

1、协助杨祖顺副校长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及相关教师工作日志的查阅、点评工作。

2、按照动态激励方案,做好成绩分析统计和师生的奖励、积分记录、实施工作。

邓运华

学生处

副主任

协助姚新华副校长

1、做好平安迎考工作。

2、做好相关教师工作日志的查阅、点评工作。

3、做实做细做好本计划所列教育过程。

杨 钧

办公室

主 任

协助杨先智副校长

1、做好各种文件和表册的设计、校对、印刷、制作和发放、回收工作。

2、做好动态激励和宣传工作。

3、做好提高学生录取档次的探索工作。

三、强化具体抓手

1分解目标:(1)综合目标(层次、人数):年级组  班级。

2单科目标(分数段、人数)备课组  教师。

3)个体目标:班主任  学生

2、跟踪台帐:任课教师根据班级目标对象建立跟踪台帐,对学生的学习基础、家庭背景、现实表现、精神状态及个人特点深入了解,进行经常性的激励和指导。教师提出的目标不低于跟踪对象提出的目标。跟踪台帐建立后,每次月考后的第5天由备课组收集本组教师台帐,年级业务助理收集本年级教师台帐送相关行政人员查阅。

3、工作日志:相关行政人员和高三教师建立工作日志,较为详实地思考和记录奋力实现目标的过程。包括跟踪对象提出的需老师帮助突破或提高的薄弱点、突破或提高的办法及效果。

四、加强高考研究

1、高三教师要加强考纲考题研究,结合教育部的高考大纲、省教育考试院的考试说明和近两年来全国特别是湖南新课程高考试题,感悟特点、明确方向、提出自己的备考策略,据此写出心得体会,在20111225日提交至年级业务助理处,经审核确属原创后选择恰当位置予以展示交流,以实现同行、师生之间的资源共享。

2、苏霍姆林斯基深刻指出:“如果教师没有学会分析事实和创造教育现象,那么那些年复一年重复发生的事情在他看来就是枯燥的、乏味的,他就会对自己的工作失掉兴趣。”因此,在奋力实现2012年提质目标的过程中,把目标实现过程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当作课题进行科学研究,在工作日志中及时记录,对于备战高考就是充实的,在201268日提交教学总结才是快乐、幸福的。

五、做实教育过程

1、年级组要高度重视《成长日记》的使用效益,要以班主任为核心和纽带,协调科任教师加强对跟踪对象的检查、指导和激励,力争对跟踪对象每有两次查的覆盖面,对此,学生处和联系行政要加强督查,务必形成常态。

2午间静校后“课前一支歌”要从技术支持上解决学生的音乐伴奏和歌词欣赏的问题,班主任要从组织体系上解决常态构建的问题,学生处指导学生会解决检查评比的问题。

3、仪容仪表、卫生保洁、精神激励、氛围营造等等都要有新的措施、新的变化。

六、完善激励措施

1、对学生进行动态激励。根据进步性原则,年级月考除了每次表彰前240名学生外(艺体在内),同时把每次月考进步幅度较大的学生(总分进步五名或单科提高20分)予以通报表扬。

2、统计分析教师学科教学情况,凡进入全市文理科前2000名的学生及相关教师名单在年级教师办公室予以通报表扬。对执教普通班和艺体班进入年级文理前150名的学生和教师予以通报表扬。

3、根据每位教师对待跟踪台帐、工作日志的认真程度,上述两条的入选数据以及心得体会、教学总结、评师评教情况和高考实绩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呈报县委、县政府予以表彰奖励。

 

 

新晃一中2012届高考领导小组

O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执笔:杨先智

————————————————————————————

2012130日(农历正月初八),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于涵先生亲临新晃一中为2012届师生鼓劲加油。

    于涵主任与新晃一中优秀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在2012年高考中,受到于涵主任勉励的杨思琴同学(左一)考入清华大学,姚希柱同学(左二)考入南京大学,吴华君同学(右一)考入武汉大学。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