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泊岸之声 > 最美一中,我的家

最美一中,我的家

2018年04月10日 10:54:16 访问量:1358

作者:1602班梁丰民

    

       新晃一中是湘黔边界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此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从中走出了赵继良,王建伟等杰出人才,他们都曾在一中求学,从这开始走向辉煌的人生。一中也是我美丽的家园,今后我也想成为一中的骄傲。 

    新晃一中的自然风光在湖南省是数一数二的,曾荣获“湖南省园林式校园”称号,植被覆盖率高达73%,在湖南省学校中名列前茅。校园内跑道两侧种满了樟树,围绕成一个美丽的椭圆形,你无论何时走在其中都会心旷神怡。校园坐落于城市中心地带,医院、银行都在附近,交通十分便利,是培养新晃人才的地方,一块真正的风水宝地。

    荷花池是一中的最美之处。鱼儿畅游在池中,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盛开着,犹如夜空中的星辰,微风拂过荷花池,带来阵阵清香,香气沁人心脾。荷花在绿叶的衬托下,舒展着婀娜多姿的身躯,月光下蛙叫、虫鸣,汇成一首优美的交响曲,池旁杨柳飞舞,斑斑点点的月光在身上移动,站在荷花池旁思索着人生……怎一个“美”字了得。

    喷泉池是我常去的地方。清澈见底的池里金色鱼儿畅快的游着,不会因观景之人的到来而躲藏,只会因忽然喷起的泉水而兴奋。水柱般的泉水在空中形成伞一样的形状,雾气也随之飘散,在日光的照耀下小彩虹若隐若现,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这里是放松心情的最佳之地。

    一中这个大家庭走过近80个春秋,经历风风雨雨,不仅自然景观优美,其文化底蕴更具独特风味。学校一直秉执“诚、敬、勤、勇”的校训,唱着《晃山明媚》的校歌,用它们作为校园文化的核心,囊括了做人、做事、求知这三大方面。每栋楼都有专属的名字,“凤凰楼”是袁隆平老先生对一中高三学子的鼓励,希望高三学子在高考中凤凰腾飞,鱼跃龙门。“神舟楼”是杨利伟对一中的一种期盼,希望一中以神舟火箭般的速度向前发展,还有多座“名楼”汇聚了中华大地上一些出名人物的期望与鼓励。一代代学子通过丰富的校园活动,如文化艺术节、体育节、社团节来传承和创新校园文化,这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还增强了精神力量,促进了我们的全面发展。

    在一中这个家中成长,我受到熏陶,增长了见识,定会为今后一生的发展夯实基础。

左为文章推荐者:班长田明慧,右为作者梁丰民

编辑:杨增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