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航程指引 > 转自向党看齐

转自向党看齐

2016年11月28日 10:57:19 访问量:821 作者:党建办公室杨长录

转自向党看齐

     值此年终岁尾之际,不少单位迎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检查组。当面提问是常用的检查办法。据党粉们后台留言反映,检查组所提问题都是应知应会,但是仍然难住了不少小伙伴。有的是答不全,有的是压根答不上来。原因大概有三:一是确实忘记了;二没有认真学;三是太紧张。不管哪种情况,不管什么原因,当务之急是赶快补课,把应知应会牢记于心,才是上上之策。综合各方反映,以下是热门考题。

  1两学一做是指什么?                                 

    答: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2、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是什么?

    答:全面从严治党。

  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主题或者红线是什么?

    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4、党员宣誓誓词是什么?

    答: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5、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领导核心的完整表述是什么?

    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6、合格党员的四讲四有

    答: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7、你每个月缴纳多少党费?

     这道题主要考察你有没有按月主动缴纳党费。每名党员缴纳党费数目因工资而异。党费缴纳标准:每月工资收入(税后) 3000 元以下( 3000 )者,交纳月工资收入的 0.5%;3000 元以上至 5000 ( 5000 )者,交纳 1%;5000 元以上至 10000( 10000 )者,交纳 1.5%;10000 元以上者,交纳 2%

  8中国共产党现有多少党员、多少党组织?

    答:8800多万党员、440多万党组织。

  9、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由哪七人组成?

    答: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

  10五位一体总布局

    答: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11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12、中央政治局强调的四个意识

    答: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13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14、五大发展理念

    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15五大思维能力

    答: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

  16、四个自信

    答: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17、七项组织生活制度

    答:会议制度、党日制度、党课制度、报告工作制度、民主生活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18、党面临的四大危险

    答: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

  19、党面临的四大考验

    答: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

  20四风

    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21、三严三实

    答: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22、四个铁一般

    答: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

  23、党的四条路线

    答: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

  24、心中四有

    答: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25、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的六有政治局面

   答: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26、党的行动指南是什么?

    答: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27、哪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立国之本?

    答: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28、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是什么?

    答:理论联系实际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作风。

  29、党员必须履行哪些义务?

    答:()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

       ()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

       ()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

       ()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倡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

  30、党员享有哪些权利?

    答:()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

        ()在党的会议上和党报党刊上,参加关于党的政策问题的讨论。

        ()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

        ()在党的会议上有根据地批评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向党负责地揭发、检举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违法乱纪的事实,要求处分违法乱纪的党员,要求罢免或撤换不称职的干部。

        ()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有被选举权。

        ()在党组织讨论决定对党员的党纪处分或作出鉴定时,本人有权参加和进行申辩,其他党员可以为他作证和辩护。

        ()对党的决议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见,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声明保留,并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见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

        ()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请求、申诉和控告,并要求有关组织给以负责的答复。党的任何一级组织直至中央都无权剥夺党员的上述权利。

  31、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答: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32、军队好干部标准

    答: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

  33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

    答: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编辑:杨长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