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尊崇鼻祖 > 这一天,孔子学院拥抱世界

这一天,孔子学院拥抱世界

2014年09月28日 19:42:29 访问量:1356

    9月27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惠灵顿市长西莉亚·韦德布朗(前排右一)与毛利部落首领以毛利部落庆祝节日的方式共同唱歌祝福孔子学院。 9月27日是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纪念日。作为全球最早迎接日出的孔子学院,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当地时间6时30分(北京时间2时30分)在市中心奥连特湾岸边举行日出仪式,迎接孔子学院十周岁生日。 新华社记者 宿亮 摄

  9月27日,当地时间6时30分(北京时间2时30分),新西兰惠灵顿奥连特尔湾岸边。

  迎着海风,面向太阳,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唱起颂歌,向孔子学院送上诚挚的祝福,祝贺孔子学院10周岁生日。

  作为全球最早迎接日出的孔子学院,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的活动拉开了全球“孔子学院日”的活动序幕。

  就在此后的几个小时,中国,北京,孔子学院总部。一场盛大的“开放日”活动也徐徐开启。

  伴着悠扬的古筝,茶道表演现场茶香四溢;应着欢快的短笛,吹糖人、剪纸、藤编,孙悟空、猪八戒,在一位位民俗艺术家的手中陆续诞生,惟妙惟肖……

  中国戏曲,是最吸引外国留学生的,来吧,你扮成青衣,我扮成花脸,西皮二黄,应着锣鼓点儿,唱念做打,让咱也过把瘾!

  还有呢,文化沙龙、名家讲座、汉语体验课、书法、绘画、中医、剪纸、舞蹈、武术、戏曲、民乐、知识竞赛……一场场“中国味儿”十足的活动精彩纷呈。

  只是当观众,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可有点不甘心,能够把自己在中国的所学,把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热爱充分展示出来,才是留学生们最大的愿望。

  听,以《我的梦想与中国》为主题的“故事会”上,留学生们用流利的汉语展示自己对汉语的热爱。来自埃及的留学生阿龙说:“在6岁的时候,我第一次知道了中国,知道了那是一个古老神秘的国度,同我们国家一样,有着深厚绵长的历史,从那一刻起,我就决定等我长大的时候到中国去看看。今天,我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未来,我希望能够继续留在中国,因为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里。”

  来自泰国的留学生魏亚静说:“从小,我一直被定义为一个学习不好的孩子,尤其是外语的学习,直到我接触了中文,这一切发生了改变,我深深地爱上了这门语言,我也惊讶地发现,我竟然比身边许多人都善于学习并掌握这门古老神秘的语言。是汉语为我的人生打开了一扇门,一扇帮助我寻找自信的门,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汉语教师,我会朝这个目标努力!”

  就这样,在孔子学院总部,一整天,人们沉浸在浓郁的中国文化中,在这里,不同肤色、不同国度、不同民族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只因为他们有一份共同的爱:爱汉语,爱中国。

  而在全世界的123个国家和地区,近百万人,大家也都在这一天,为了一个原因相聚在一起,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的生日。

  这一天,汉语在全球各个角落响起。

  这一天,孔子学院拥抱世界!(记者 赵婀娜)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