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部署 > 新晃一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方案

新晃一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方案

2012年09月29日 00:00:00 访问量:979

 

新晃一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方案

 

党的十七大决定,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县委、政府的统一布署及县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为认真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脚踏实地搞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使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科学发展,特制定工作方案。

一、成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

  长:杨永旭

副组长:杨先智  姚新华

  员:各处室主任  各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学校党总支办公室,杨先智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杨钧同志负责学习活动日常事务。

二、积极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任务

1、学习内容

(一)第一阶段(1012—18日)

1)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

2)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

3)《教育法》、《教师法》、《关于建设教育强县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

2、学习形式

1)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校将用全校教职工大会时间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教育法》、《教师法》、《关于建设教育强县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

2)各年级将利用每周星期日晚上年级教师会时间进行学习讨论。

3)各学科教学要渗透科学发展观,特别是政治学科教师要把科学发展观,纳入政治教学的重要内容,学习思考、深刻理会理论热点,通过强化政治课堂主渠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达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素质的目标,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4)每位教师交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一篇以上(每篇不少于3000字),积极组织师生参与上级党委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

3、加大宣传力度

全校多形式加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传力度,掀起学习活动的热潮,学校将利用黑板报、印发学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

4、学习时间安排

1012日,参加县教育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1017日,请教育局领导给全体教职工作学习动员报告。

1022日,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每位教职工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每位教职工写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心得。

1019—1124日,围绕谋教育科学发展,促教育品位提升,树师德师风形象,为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开展大讨论活动,讨论活动以各年级党支部为小组,讨论活动有主题、有提纲、有记录,积极为建设教育强县、搞好新晃高中龙头教育建言献策。

(二)第二阶段(见活动安排表)

(三)第三阶段(见活动安排表)

5、几点要求

1、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完成,浓厚学习风气,强化学习氛围。

2、党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实践、锐意进取的模范,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发言讨论以及撰写心得体会,带动周边同志参与学习,当好理论学习表率。

3、每位教职员工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同自身工作相结合起来,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加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功过、提高责任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湛、乐于奉献、奋发有为的教师队伍。

 

 

  中共新晃一中总支委员会

O O九年十月十二日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