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晃一中2019年下期工会专干工作总结

新晃一中2019年下期工会专干工作总结

2020年01月12日 10:30:10 访问量:517

 

新晃一中2019下期工会专干工作总结

 

新晃一中工会办公室  杨长录

2019年1230

本期我兼任学校工会专干工作,我校工会在上级教育工会和学校党总支、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委员的努力下,深入贯彻《工会法》《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紧紧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立德树人,以服务教学、服务教职工为根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努力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履行工会建设、参与、教育和维护等各项职能,充分发挥工会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方面的作用,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热心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使教职工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帮助教职工全面提高素质,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为学校的稳定改革、创新与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一、2019年下期做了主要工作

(一)拓宽民主管理渠道,充分发挥工会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面的重要作用

本期以来,工会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把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纳入学校目标管理之中,作为检查、督导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了工会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方面的积极的参谋助手作用积极维护教职工在学校管理中拥有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认真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的方针配合学校党政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配合学校党政抓好教职工思想教育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从9月份开始至12月结束,历时三个多月;建立合理竞争机制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配合学校不断深化教学领域的改革,提高教职工业务素质深入群众,调查研究通过各种途径进言献策参与学校决策,学校重要决策和牵涉到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各项措施经过教代会举手表决通过,极大地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的热情认真贯彻依法治校 坚持校务公开,坚持学校财务工作进行监督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二)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热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工会准确把握了正确处理整体与局部、个人与集体利益关系的原则,经常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群众的困难和要求,及时向学校反映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和疑点问题。

坚持看望生病住院教职工,把学校的关心送到每个教职工的心坎上。2019上期看望生病住院教职工约13人次。2019年元月起,坚持教职工生日祝福(含退休教职工)坚持看望和慰问有亲属去世的教职工,不管路有多远,路有多难走。本期以来看望和慰问有亲属去世的教职工5人次。坚决贯彻执行教职工婚假等国家政策。本期结婚青年教师慰问5人次。本期来坚决贯彻执行女教职工产假等国家政策。坚持看望生育女教职工,看望生小孩的教职工约6人次。

关心青年教师,坚持祝福新婚教职工,2019上期祝福新婚教职工8人次。

重视老龄工作。坚持重要节日(重阳节)慰问退休教职工,给每位退休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卡,走访慰问80岁以上教职工及生病困难教职工4

积极参与和主持去世教职工的后事处理工作。积极帮助和协助生病和困难教职工争取上级工会的补助。积极支助有重大困难的教职工。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要求,制定工会会员慰问制度。

(三)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帮助教职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能够为学校工作带来了生气和活力,同时更进一步丰富活跃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培养教职工的顽强拼搏精神,帮助教职工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使广大教职工精神愉快、生气勃勃、团结一致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2019年9-12月,工会举行以年级和处室为单位的工会活动如冬游、篮球运球上篮、教研组活动等。

(4)不足之处

本期来,学校工会在学校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存在许多不足,许多地方仍须改进。

工会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强,主要原因是本期教学任务重,时间紧迫,有高考复习和学考复习任务,初三毕业会考等

工会工作没有很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需要。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没有很好地得到加强与规范。民主参与维护力度不够。未能进一步为广大教职工办更多的实事好事。未能普遍联系教职工,未能及时了解和反映广大教职工的困难和呼声。工会委员会内部学习不够。工会活动开展得太少。

二、今后努力方向

工会是群众组织,它的基本职责是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做好学校的工会工作,一定要做到维护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与促进学校工作相结合。因此,我们学校的工会工作,一方面要严格按照《工会法》的要求,坚定不移地代表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要立足于学校改革、创新与发展,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德树人,做好工会工作,促进学校的健康、稳定、科学与持续发展,同时建议学校配备一名得力的工会专干,做好学校工会工作,才能把学校的工会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1

 

编辑:杨长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