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雅新姿 > 1111:《一分钱的故事》

1111:《一分钱的故事》

2013年06月13日 00:00:00 访问量:2963

编导:陈伊柯、尹婧

酸辣苦都化成了甜

 

201111班 尹婧

  

场上,我们在舞动,伴随着青春的旋律,舞出岁月的节拍,我们虽不是专业的舞者,但我们正在用一颗炙热的心,为自己跳舞,为自己代言。

任凭阳光铺洒在身上,反射出温暖的味道。听着熟悉的旋律,心中所有的不安与紧张都化作跳动的音符。我们在尽情跳动,短短几分钟,让大家看到我们几个星期来的汗水;短短几分钟,台下的欢呼呐喊仿佛天籁之音;短短几分钟,我们笑颜,我们的努力,描绘出青春活力的画卷。然后,我们的努力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然后我们得了第3名,然后,我们呐喊,我们成功了。

其实很早就开始期待艺术节了,期待着属于我们高二的集体舞,就如刚出世的婴儿般,对未来充满好奇、期待、迷茫。但真正到了那个时候,期待不免全变成了慌乱,提出构想到选舞用了不到一节课,异常简单,基本上只有蛤蟆一个人在讲台上讲,没有人提出异议,大家都忙着做作业呢,这不免会有些心酸。就这样,全班兵分两路,各自努力了。

两队人马相互鼓励,相互竞争,相互督促也是一种很有趣的方式吧,但过程总是曲折的,难免会发生些不愉快的事。例如,会有几个同学比较兴奋,也有几个同学比较不积极,然后不听指挥,就不免发生些冲突,但即使如此,当看到同学能在无人领导的情况下,自发的用课余时间练习,心中忽然涌出一股暖流,感动得差点哭鼻子。

最苦的便是艺术节的前一天晚上了,整整一个晚上,重复的听着一样的歌,重复的做着一样的动作,重复的强调着同样的重点。噪子喊哑了,所有的人身体都累得如一团软泥,抱怨声此起彼伏,但每个人都坚持下来了,心是满足的。

猛哥曾说:只要在艺术节拿得出东西就好了。听到这句话,心中充满了委屈,但最后,猛哥也加入了我们的阵营,这就如荒漠中的一股清泉,鼓励了我们。既然决定去做,那就拼尽全力去做一次,不留遗憾,让青春为自己而绽放。每个人心里都是这般想的吧。

总之,整个过程,我们都是快乐的。当酸辣苦都化成了甜,我们终于懂得,原来,最快乐的事不是我们得到了什么,而是全班同学在一起努力,一起洒下汗水,一起露出笑颜,一起留下回忆。我想,有些东西,只有我们自己懂。

 

 

风吹过年少的我们

 

201111班 陈伊轲

阳光正温暖,我们正年轻。

——题记

就像14班的舞名——《只要你开心》。艺术节那天真的很开心,有难得的阳光,难得的放松,难得的自由,难得的好时光。

我们班的集体舞得了第三名,出人意料。前一天晚上,仍旧在舞台上找不到位置的我们,竟然可以如此的整齐,我们一起有那么大的能量。这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屌丝的逆袭。

酸甜苦辣当然都不会缺少,任何事都不会一帆风顺。虽说道路不平坦,但结果总算是欢乐的。不过回忆这玩意还是只留下那美好便足够了,那些苦涩随风逝去吧!

一滴柠檬汁酸涩在舌间绽放,心中却多了一点期望。

确定我们的创意的那个晚自习,心中有一种酸楚。与其说这场舞蹈是全班智慧的结晶,不如说是几个负责人的绞尽脑汁。几乎所有人都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整个方案都由我们几人提出,再修改。他们需要做的便是举手,之后全票通过皆大欢喜。站在讲台上你甚至会怀疑,他们可曾抬起过埋在书中的头颅。这样的夜晚,谁会想到那天我们会那样努力。

一口柚子茶,甜蜜在口中萦绕,胸中竟多了一股温暖。

比赛前的最后一个晚自习,我们真正完整的练习时才能知道,有那么多不足。看着其它班级整齐划一的动作,一种不自信的感觉涌上心头。似乎所有人都感觉到了这一点。那个夜晚,没有闲聊,没有玩笑,有的只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一点又一点的纠正。每个人都筋疲力尽,可没有人有怨言。那一刻,我感觉到了47颗滚烫的心,凝聚在了一起,迸发出无穷的力量。

一杯二锅头,辛辣在喉咙翻腾,眼中更多了许多热情。

如此长的一段时间,若是从未发生争吵那是骗人的。曾吵得面红耳赤,可是更多时候,只是我单方面的呵斥。或许是天性散漫,平时随性惯了,练舞的时候,常常大发脾气,却从没有人指责过我,他们总是默默忍受,之后一笑而过,就像没发生事一样。事后想想,哪用得着大吼大叫,但他们的包容,令我觉得温暖。

他们总会让人觉得不爱这个班级。其实,并不是不爱,只是他们笨拙地不知道如何去表达,但在某一刻,内心会突然很温暖,因为那里充满了他们的爱。

在未来的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分某秒,想起曾经的我们,曾经洒下的汗水,也会情不自禁地微笑吧?那样温暖的阳光,那样柔和的风,吹过那样年少的我们。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