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总结 > 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政治学科组总结

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政治学科组总结

2023年05月31日 16:40:57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101

紧跟三新高考节奏,谱写一中政治教育华章

——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政治学科组总结

高考命题依据是《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与高效人才选拨要求及国家课程标准,具体要求是优化试题呈现方式,加强对关键能力和学科素养的考查,引导减少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引导教学培育学生思维能力与核心素养。

23年将会进一步深化考试内容改革。23年的高考命题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靠刷题备考的模式风光不再,会出现更多开放性试题,以改变学生的思维模式。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大考试的灵活度,不同能力层次的学生之间的差距将会被高考分辨出来。

高考是我们教学的指挥棒,政治学科的时效性又更加明显。因此,政治学科组多次组织学习高考命题原则解读,及时理解高考动向,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教学效果改善,教学成果明显进步。

1、及时教研和集体备课。每次教研都有学习的主题,有重点。集体备课“定主题、定主体、定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提高备课质量。

2、上好组内公开课。按计划上好组内公开课,认真磨课,认真评课,认真反思改课。

3、积极参加赛课。姚老师,杜老师,舒老师积极参加怀化市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新晃县初中教师教学比武,分别获得了怀化市二等奖和新晃县一等奖,姚老师获得怀化市教学能手称号。

4、周末大讲堂和知识竞赛。杜老师认真准备了以20大为主题的周末大讲堂,组织了高一高二政治知识大赛。

5、同步考试和解题大赛。全组所有老师积极参加高三模拟考试,40岁以下老师积极参加解题大赛。

6、期末考试和高考所有年级政治成绩都名列其他学科前茅。

7、进行课堂改革。将高考的要求,具体分解到每一堂课的教学设计,真正提高学生的核心关键能力。

8、虚心学习。学习高考评价体系,高考命题原则解读,听好长郡直播课

全组同仁一起解读高考政策,为高三教学出谋划策,并总结经验和教训,为高二一轮复习和高一教学提供指引。真正举全组之力,发挥集体智慧,团结一心,助力新晃一中政治教学成绩取得更好成绩!

                                       政治组

                                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

 

编辑:陈湘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