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新晃一中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新晃一中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2019年04月15日 08:25:52 访问量:1643



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新晃一中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识别毒品的能力,2019年4月11日,新晃一中组织学生参观了新晃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拒绝毒品,健康人生”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150名学生在学生处专干杨颂、吴治峰、杨凌云等三位老师及初中部张慧玲、焦晓琳、李平建等三位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列队前往。




县禁毒办讲解员卢向琼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禁毒史,帮助学生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与预防知识,并介绍了我县在禁毒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讲解员还给同学们播放了禁毒警示片,让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同学们拿出笔和纸记录毒品的基本知识和毒品的种类、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内容。通过实物展示、图片展览和真实的案例,看到了那些平时只能在电视教育片中才能看到的毒品实物,目睹了那一张张记述着吸毒者因吸食毒品而惨不忍睹的图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吸毒者悲惨经历,一件件耸人听闻的事件,使大家深感震撼,看清了毒品的本质和严重的危害性。




隔着展柜,同学们辨认毒品


新晃一中杨雅尹、杨玉琴两位同学现场接受县电视台的采访,讲述了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后的感受,表示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回去一定积极宣传禁毒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学们纷纷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墙上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以表自己禁毒防毒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同学们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信念。新晃一中还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构建"无毒校园、平安校园",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出一份力!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