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部署 > 新晃一中关于编辑2019年《泊岸》(特刊)的 通知

新晃一中关于编辑2019年《泊岸》(特刊)的 通知

2016年04月08日 15:52:25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491 作者:新晃一中

各年级组、教研组、职能处室: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应成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南和纲领。《建议》强调“提高教育质量”,这是党中央站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9年,是我校建校80周年,如何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提升我校的办学品位,稳步进入良性循环状态,为武陵山片区整体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是我们新晃一中每位教职员工需认真思考并积极付诸实践的问题。为达成目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抓手与平台

建校80周年纪念活动,是我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历史节点,不仅是校友联谊的聚会,同时是盘点成绩理清思路的盛会,更是锤炼团队奠基未来的动员大会。因此,编辑2019年《泊岸》(特刊)当为题中应有之义。

二、稳步推进与落实

第一阶段:2016年4月8日—2019年12月10日,将校园网站《行政管理》更名为《同舟共济》,增设《团队风采》子栏目,全面记录各教研组、各职能处室团队合影和成员工作照(要求统一着装)与简介

第二阶段:2016年4月8日—2016年8月30日,全体教职员工撰写个人简介与工作照对应组合。

第三阶段:2016年4月8日—2019年6月26日,全体教职员工根据个人简介提出的目标展开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及时记录、认真总结、不断提高。

第四阶段:2019年6月26日—2019年7月4日,全体教职员工根据目标达成情况写出总结报告并上传一中校园网站《团队风采》栏目。

第五阶段:2019年7月4日—8月4日,办公室、教科室编辑出版《泊岸》(特刊)。

三、精心规划与共勉

1、认真学习。建议老师们认真阅读校园网站《晃山明媚/校长治校·新晃一中五年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教学科研/共享阅读·耶鲁,1953:目标规划二十年带来的惊人差异》、《通知公告·新晃一中内强素质为60县庆增光添彩项目清单》、《心灵滋润/时政要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从中领悟确定目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写好简介。用简要文字介绍自己的成长经历后,重点总结自己对新晃一中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构思并确定自己对一中未来三年发展的目标(具体描述做成几件事)

3、明确重点。耶鲁调查结论告诉我们,要善于思考并敢于亮。教学人员要在自身专业成长与学校教育质量提高办学品位提升相互促进方面下功夫,为壮大新晃一中名师群体作出自己的贡献,体现自己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处室人员要重点根据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战略部署,为推动新晃一中教育信息化、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以此为推手,教务处工作人员要在推动教学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方面创新自己的工作;学生处工作人员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推动德育工作专题化、系统化、系列化;办公室、总务处以建构信息化为平台,便利师生学习与生活,推动学校管理工作的无纸化、信息化、自动化、规范化、现代化,实现学校管理的民主监督和阳光运行。

4、努力提升。2019年6月—7月,全体教职员工根据自己设定的目标以及三年的实践加以总结,揭示内在规律,为促进学校的跨越发展和自身工作特色品牌的形成夯实基础。

                       新晃一中党总支、校长办

                         2016年4月8日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