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苑漫步 > 你和我,都在长大

你和我,都在长大

2012年09月30日 00:00:00 访问量:1025


          成长,就是一段段超越自己,打破心中的迷惘的过程,而你和我都在长大。
                                                                                                    ——题记
    一、梦想与流浪
    有一天,你发短信告诉我:“对你而言,我的想法天真而幼稚,不切实际,我只能无奈,自嘲,早该知道你是个理智的人。”一时之间,我竟不知道怎么回复你,你的梦想是带上吉他与你的音乐和我一起去流浪,那种流浪的生活充满自由与奔放,可你不知道,所谓的流浪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你所讨厌、憎恶的成长不是大家都经历的吗?包括我也和你一样,在经历美好却又带着一丝痛苦的青春。
    我知道你所表达的迷惘,可你应该清楚,人们不都是一样从那些烟雾中摸爬滚打过来的吗?其实有时候站在人流中,不自觉地也会产生一种赤裸裸的自卑以及恐惧。你应该知道,那种感觉只是你想逃避眼前的一切。而很多的时候我们却无处可逃,我们只会给自己打气,你要相信那些坏天气总会过去的,要知道悲秋伤春只会让生活瞧不起你罢了。
    这里的喧嚣,这里的压抑,总像梦魇般缠绕着你和我,可这有什么办法呢?冷静点思考,我们所向往的流浪是为了逃避现实还是单纯的追梦?——或许前者多于后者吧!
    成长年代,是梦想让我们迷惘还是现实让梦想迷惘?没有人告诉我们,于是我们就这样迷惘着。
    二、相信爱的年纪
    现在的你与曾经的我,不是一样吗?一样的迷惘,一样的无助。现在的你与那时的我一样。相信爱,努力爱,包括到现在我都如此,只是对于以往的我,少了一份执着与热情,确切的说,我将这一切当成了习惯。
    那天的你很反常,不说话,不吃饭,突然靠在我肩上开始流泪,从你的眼里我读到些什么,只是我不愿点破你的心事,你不愿说就罢了,不相信爱,对么?包括小说里那些浪漫到令人窒息的情节你都相信是吗?不需要回答我,你的答案我早知道了。看着眼前的你我想到了曾经的我,无比相信爱,无比虔诚地去爱,即使早已发现是错的也奋不顾身,对于这一切,在现在的我看来有些过于疯狂,但也予以理解,毕竟年少的我们应该相信爱,你说你想喝酒,若是酒能除去你心中的痛苦与苦闷我愿陪你一起一醉方休,可是你知道的,酒精只会像催化剂,让你心中的痛楚发酵,直至深埋于心中。对于年少的我们而言,心中总有一个完美的形象,为他烧得一手好菜,学会弹吉他,学会了太多也付出太多,牺牲了太多也在所不辞,这些我都明白,那时的我比你更为疯狂,于是我将那份约定的期限延长了很久,久到我都无法触及,无法想象。最终的结果怎样,我也不敢妄下结论。
    我只想对你说,记得走过的时光,记得你所拥有的与拥有过的;记得相信爱;让你们之间的一切都变成习惯吧!
    但愿你会明白这些我也读不透的东西!
    后记:其实我也无法说清这其中的东西,无法与你一起分担这一切,可是,我能自豪地告诉你,今天的我们总与昨日的我们不同,我们都在长大,都在超越自我。
    希望你会懂,也请继续相信爱,虔诚地相信。
 
    评语:用诗一般的语句,描绘了一段纯真的感情,用冷静的笔调,理智地探讨着人生;青春的烦恼同理想存在而不困惑。细腻的情感因阳光而晶莹。文因情而生色,情因文而感人,是篇佳作。(指导老师:罗燕晖)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不飞也能看到星辰
下一篇:童年 童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