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反思 > 师德师风学习反思(杨颖)

师德师风学习反思(杨颖)

2022年01月20日 15:42:44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420

作为一名基层一线教师,肩负着培养教育下一代,为祖国未来夯实基础的重任。师德应是教师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转眼间站在讲台上教书育人已10年,通过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更加明确了工作的方向——以德修身,立德树人。

一、爱岗敬业,以德修身

教师的职业有苦也有乐,只有爱岗敬业,才能积极面对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才能自觉地完善自我,才能在教育活动中有所收获。教书育人要付出艰辛的劳动,不仅是在奉献,同样是在汲取,在提升自我。我们是学生品德路上的指路人,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

二、关爱学生,立德树人

       对学生一视同仁,绝不厚此薄彼。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上,对学生要有耐心,对学生细微之处好的改变要善于发现,并且多加鼓励,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树立学生学习的自信心,注重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学生养成了坏习惯,要引导他不断进步,培养好品德;成为后进生,我们一对一辅导,更加关注鼓励。

三、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育人先做人,正人先正己。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在教书育人中,除了言传,更要身教,用自己的示范行为教育学生。凡是要求学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学生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为人师表,坚持严以律己才能让学生心服囗服,把我们当成良师益友。

编辑:杨颖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