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长沙南雅中学结对帮扶新晃一中

长沙南雅中学结对帮扶新晃一中

2016年05月17日 17:49:48 来源:本站综合 访问量:4131 作者:办公室

会议现场

怀化市副市长张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怀化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平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5月14日,长沙市与怀化市结对帮扶学校签约仪式在芷江圆满举行。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霞,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王玲、副处长张晓春,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副局长杨庆江,怀化市教育局长彭平安、副局长周生来,芷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建中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怀化市教育局局长彭平安主持。

    签约仪式共有六项议程。首先,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霞,对省教育厅、长沙市教育局以及48所支援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这次长沙市优质学校来我市开展结对帮扶,是促进我市各级各类教育快速健康发展的难得机遇,要求我市各受援学校要紧紧抓住契机,向支援学校学习,更新办学理念,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教育质量,加快学校发展。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表示,长沙市各支援学校要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工作,希望结对学校在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等方面互相交流、互相渗透、共同提高,确保帮扶出成果。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校长邓智刚、芷江一中校长曹兴美分别代表支援校、受援校做表态发言。接着,长沙市长郡中学、长沙市第一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雅礼中学等48所学校与我市49所受援学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王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校结对帮扶工程是省教育厅教育精准扶贫试点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对双方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扎实有效的开展帮扶工作,确保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签约仪式后,部分支援校代表还赴受援校现场考察,就双方的具体帮扶事项进行研讨。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省教育厅民教处、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办公室、民教处、宣教处的负责人、怀化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教育扶贫工作的副局长以及签约双方学校代表。

长沙市南雅中学校长王旭与怀化市新晃一中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杨先智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

双方交换协议

签约仪式后,南雅中学校长王旭(左三)、教科室副主任杨骐文(左一)莅临新晃一中考察,图为游览校园情景。

双方座谈

  在求真楼三楼会议室座谈并观看劲牌公司委托黄石电视台拍摄的专题片《劲牌故事·十年阳光路》以及新晃一中学生制作的微视频《天涯之志》、《三个故事让我明白人生使命》。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