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阳光 > 2014年,上缴税金20亿的劲牌做了什么?

2014年,上缴税金20亿的劲牌做了什么?

2015年01月05日 09:20:53 来源:企业家日报 访问量:2108 作者:许强

2014年,劲牌进行的十大探索

企业家日报 许强

2014年,立志“做百年劲牌,树百年品牌”的劲牌公司,迈向了第二个60年创业的新征程,并完成了十大探索


、培育劲牌核心价值观,探索了一条“正文化”传播之路2014年,劲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了劲牌核心价值观——“树正气、有担当、可持续”,构建了完整而内涵深广的“正文化”体系:做正直的人,做正义的事业;坚持以理想信念为核心,树立员工的共同理想;剔除一切形式主义和华而不实的作风,风清气正、实事求是;培育员工“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作风。同时,总投资约1300万元,总建筑面积为1850平米、中国保健酒行业中的首家企业展馆——劲牌展馆开放。展馆导向鲜明、富有内涵、引人向上,传播健康理念,传递正能量,引领文明风尚。



二、“共同做大蛋糕”理念多维度延伸,探索了一条健康产业联盟发展之路。2014年,劲牌对用户、对产品、对行业价值链乃至对整个酒业生态的进行重新审视和思考,打破惯性,跳出圈子,促使中国健康产业思维发生了转变:一是从传统思维向互联网思维的转变,更趋向于商业民主化、用户至上的思维;二是从价格思维向价值思维转变;三是从客户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使产品导向转入服务导向,从成本管理转入绩效管理,从资源整合转入能力整合,最终获得了用户普遍的认可,从而提升了保健酒运营的整体水平。

三、重视技术性人才梯队培养,探索了一条人才兴企的管理之路2014年2月,劲牌技术中心冯声宝博士入选湖北省委组织部 “湖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第四批名单”;3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文批准劲牌技术中心白酒技术部经理杨强、装备总工程师徐思新为2013年度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至此,劲牌现已拥有一只一百多人的科研人才队伍,其中高级工程师10人(教授级3人)、中国酿酒大师1人、博士9人、国家级评酒委员7人。为劲牌发展提供了雄厚的技术支撑。


四、新工艺改进应用,探索了一条“机械自动化酿造白酒”酿酒行业技术进步之路。2014年7月,劲牌新工艺通过优化设计改造,实现了酿造五车间顺利投产,提高了生产过程的稳定性和可控性,使白酒生产技术实现酿造全过程机械化、信息化的时代全面到来。原酒品质有非常明显的提升,提高原粮出酒率5%,每年降低粮耗10%,促进了行业技术进步。



五、“两条腿走路”,探索了一条健康白酒品牌跨越发展之路。2014年,劲牌确定了打造两个百亿品牌的战略:以劲酒为代表的传统保健酒和以毛铺苦荞酒为代表的健康白酒。2014年,仅仅上市一年多的劲牌的第二大核心战略产品——毛铺苦荞酒销售额逾5亿元,同比增长近300%。7月,毛铺苦荞酒获得“白酒国家评委感官质量奖”。8月又获“鄂湘赣渝闽桂白酒质量检评金奖产品”称号。


六、标准化管理模式创新,探索了一条提升产品品质的经营之路2014年,劲牌广泛地向保健酒业输入“按做药的标准生产保健酒”技术理念,导入“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MP)”和“国际食品安全体系(HACCP)”,实现保健酒自动化无菌灌装……拥有了35类系统规章制度及2450项技术管控标准,完成了《劲牌劲牌保健酒厂房设施GMP技术标准》、《劲牌劲牌健康白酒厂房设施GMP技术标准》的修订,投资1亿元建成的国内最先进的生物提取车间投产,走差异化路线,做到品质“好”而不同。



七、与合作商签订廉洁及文明合作条约,探索了一条企业反贪防腐的文明之路。劲牌积极倡导员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同时,将廉洁及文明作为考察合作商软实力的重要指标。2014年9月1日,劲牌与全国经销商签订了《劲牌劲牌廉洁及文明合作条约》,以条约的束缚,规范厂商行为; 7月17日,与定制客户签订,9月19日,与物流合作商签订,至此,劲牌抵制商业腐败能力业已提高。



、提倡“国家兴亡,我的责任”责任意识,探索了一条企业依法纳税持续成长之路。2014年,劲牌再摘地区纳税状元桂冠,上缴税金突破20亿元,较十年前,税金增长超20倍。连续10年登上《黄石民营劲牌纳税100强排行榜》,其中,6次当选黄石市第一纳税大户。在去年省国税局公布的年度省国税20强名单中,劲牌成为唯一入榜的民营劲牌。2014年,获湖北省人民政府最高质量荣誉奖——“湖北省长江质量奖”,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营企业。


建设“阳光班”,探索了一条中国企业捐资助学的公益之路。2014年9月,随着“阳光班”在天津武清杨村一中落户,劲牌已投入逾9580万元,成功开办“阳光班”241个,受助学生累计达12050人,遍布全国除香港、澳门、台湾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阳光班”连续两年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项。



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探索了一条企业慈善的“正义”之路2014年,劲牌向云南鲁甸捐款100万元的同时,关注自然与生态文明建设,追求“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山、绿绿的水、清新的空气”的自然环境,以及“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人与人之间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人文环境,希望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能享受慈善成果。5月,劲牌投资1亿元捐建的大冶体育休闲公园主体工程成功封顶。10月,董事长吴少勋以1、25亿元捐赠额位列《2014胡润慈善榜》第12位,成为“2014湖北最慷慨的慈善家”,同时,也被评为中国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捐赠第一人。劲牌计划从2015年起,每年投入2亿元资金,用于大冶金湖生态修复项目,让当地的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美好的环境。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