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航程指引 > @全体党员 习近平对“两学一做”作出新指示

@全体党员 习近平对“两学一做”作出新指示

2017年05月11日 09:41:22 访问量:809 作者:党建办公室

@全体党员 习近平对“两学一做”作出新指示



2017-04-18 10:55 北京组工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深刻阐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16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那么,习近平总书记都作了哪些重要指示?座谈会上传达了哪些重要精神?要如何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起来学习一下。


习近平重要指示



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


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


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


要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云山在会议上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深刻阐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要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用有效制度机制推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抓好基层支部相关制度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


要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经常进行党性体检,深化问题整改,在补齐基层党建短板、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持续用力。


要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细化责任清单,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引路,充分调动基层单位的主动性创造性,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乐际在会议上表示


    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整体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着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为实现党确定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


在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学习了座谈会重要精神后,我们进一步领悟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深切内涵:


所谓在“学”上深化拓展,就要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统一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学党章党规,要时常捧读、常学常思,牢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把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要求落到实处。学习系列讲话,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把握好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规范行为。只有激发思想建党静水深流的力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才会有坚实的政治文化支撑。


而在“做”上深化拓展,就要引导党员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都不是抽象、空泛的,而是具体、实际的,是对全党的普遍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经常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对查找发现的问题不等不拖、即知即改,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和责任担当上强起来。要通过建立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党组织问题和党员个人问题一起解决。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和基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不断解决突出问题,8800多万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学习教育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向浩(QU0015


 




编辑:杨长录
评论区
杨佳青(2017/6/3 9:42:52)

做一名合格党员,作为教师的我们,我想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好,为人师表,身正为范。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陈美珍(2017/6/3 9:51:11)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邓张桦(2017/6/3 10:09:34)

有了“两学一做”的指导,更明确的了解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什么说什么为党和社会贡献什么!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应祥(2017/6/3 12:44:02)

“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自觉地进行党性修养、不断改造自己的思想“是一辈子的事”。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龙永标(2017/6/3 15:43:09)

我很赞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也是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军(2017/6/5 7:18:24)

把“两学一做”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去,因材施教,做一名地地道道的人民教师!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长友(2017/6/5 9:04:44)

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

回复 支持[0] 反对[0]
覃金玲(2017/6/5 11:04:52)

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地教书育人,为祖国的未来建设培养合格的人才!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