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教师代表刘嘉老师在2017年上学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教师代表刘嘉老师在2017年上学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2017年02月18日 15:12:11 来源:南雅中学网站 访问量:911



时光飞逝,南雅中学又迎来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我为自己有幸生活在南雅这个大家庭中感到幸福。今天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在这里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此刻,我想对各位同仁说,教师的生活是忙碌的,但也是幸福的。做学生喜欢的老师,上学生喜欢的课,以平常心做平常事,一切都会变得简单而快乐。我曾以为当我的学生拿到奥赛金牌保送清华的那一刻我会是最幸福的;或是站在这里,此时此刻的我,会是最幸福的;或是竞赛工作结束后,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我会是最幸福的。直到有一天,我和我的爱人走在体育馆门口那条大路上时,恍惚间,我还像往常一样不经意的说,我去陪学生了,不能陪你了。这时候,我才发现办公楼五楼竞赛教室中的灯光依然亮着,而你们却不在了,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发现原来再也没有机会给你们讲课了,我才发现我是如此的热爱这份工作,原来在课堂上与你们交流的那每一分每一秒,那时那刻的我才是最幸福的,作为老师,我们的幸福就是如此简单而真实。   

 

为什么今天能幸运的站在这里,我还有三句话想说,

一是热爱自己的工作。我非常热爱教学。教学本身是一门艺术,是一项创造性的工作,非常具有挑战性。所以刚参加工作时,我非常渴望成长,想像老教师一样拥有高超的教学艺术,所以我又把自己变成了学生,那时的我每学期至少听课100节以上,并订阅了大量的教学杂志自主学习,开设了很多公开课,我非常享受每天进步的喜悦。

二是善于抓住机会,敢于挑战。当时学校化学竞赛工作没有人愿意承担,我主动向学校申请,承担了学校的竞赛辅导工作。承担竞赛工作以来,或许是因为我一直坚信一个人在某项工作中做出巨大贡献的力量源泉,不只是兴趣,而是比兴趣更大的对事业的热爱,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所以我几乎所有的假期都和学生们一起学习成长。刚来南雅的第一个学期,承担四个班级的常规教学和竞赛辅导工作,每个星期我有四天的时间需要连续上课7个小时以上,回家后还要备课至深夜。这就是或许为什么我在工作的第二个年头,所带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创造了学校的历史,工作第五个年头也就是2016年所带的八名学生全部获得全国一等奖。从未想过让学生为自己镀金,但今天却是学生让我幸运的站在了这里。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别人都不愿做的事,恰恰是我们的机会。

三是表达我的感谢。感谢学校领导的支持,感谢身边优秀的同事,感谢可爱的同学们。

最后一句话,和各位同仁及同学们一起共勉:别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2017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编辑:杨先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