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查 > 新晃一中2013年下期十一月份教育教学督查情况通报

新晃一中2013年下期十一月份教育教学督查情况通报

2013年12月12日 00:00:00 访问量:2579

2013.11. 1——11.30

一.教研及各项教学活动

1.11月4,学校体育组开始全校学生进行大课间韵律操培训。

2.11月5县行风评议小组来我校分别召开行政领导班子、部分教师、部分学生座谈会,听取了师生对我校教育教学及全县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3.11月6、7日,初中部进行期中考试,其中初一年级全部学生,初三大部分学生在诚信考室参考。

4.11月7,高三年级学生高考网上报名工作有序进行,2014年高考报名比上一年提前半个月,报名时间为201311110日。

5.11月8,我县“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地理信息系统”管理员培训和开展“第三届湖南省基础教育资源网进校园”活动培训在我校电脑室进行,我校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后信息组教师就“基础教育资源网”的使用分年级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

6.119下午,各年级学生在体育组老师的组织下,对大课间体育活动进行了彩排。

7.1112,初三召开题为“为自己的成长植入健康的DNA 的全体学生会,杨永旭校长作了励志讲话。

8.11月13—16日,高中部三个年级分别认真组织了期中考试,考纪考风好,其中高三年级所有考试进行了网上评卷。

9.11月15,学校邀请新晃电视台专业技术人员对我校大课间活动进行了全程录像,学生的课间操、韵律操、体育分项训练等活动效果明显,受到社会个各界人士的大力赞赏。

10.11月16,高一年级组织师生共同参与野炊活动,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晚上,初一(1)班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青春party,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11.11月18,一完小行政及部分教师来我校与初中部教师开展教学交流活动,十二周为初中部教学开放周,部分家长到场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12.1119,高二年级全体师生进行野炊活动,高三年级学生进行音乐、美术、体育等科目的考查。

同日,高一年级在田径场召开全体学会,年级行政陈红艳、李栋梁就本年级的纪律、学习、习惯等问题进行分析,为下一阶段的年级教育教学工作作出安排。

13.1120,高一年级召开月考分析会。

14.1121,学校召开教研组长会,会上陈卫老师进行了基础教育信息培训,吴泽勋副校长就各组的课改示范课的确立作出相关要求,杨永旭校长要求各教研组针对这次学生期中考试,认真进行分析总结,形成文字,做实教学过程。

15.11月22下午,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16.11月25上午,高三全体学生在新晃剧院参加了高考励志讲座,学生的高考复习信心得到进一步提升

17.11月26,高二年级学生班级篮球赛激烈进行,学生学习压力得到适当缓解。同日,高三年级分别召开了学生会和教师中考分析会,杨永旭校长、吴泽勋副校长参加了中考分析会议。

18.11月26—30日,各教研组认真组织教师在学校三楼会议室观看了“上海圆创教育”举办的湖南岳阳一中的视频教学公开课。

二.行政督查及听课情况

1.本单元由学校行政带头,对新教师及部分年轻教师进行推门听课督察,重点检查课堂新课改的落实情况及教案、作业和听课记录,年轻教师基本上按新课改模式进行课堂教学,教学效果较好,统计到第12周结束,学校行政听课节数统计如下:

杨永旭

吴泽勋

杨祖顺

向东长

杨佳青

杨胜文

邓运华

杨顺敏

杨德林

田海云

徐东柏

26

32

8

28

8

26

10

23

3

10

23

2.各教研组备课组积极开展听课评课、导学案、教学环节研讨等活动,截止到第12周,我校教师听课节数达15节以上的教师有芦芳(22),谢红慧(22),江英(19),杨晶晶(18),吴文辉(17),杨怀瑜(17),唐凤(17),张艳萍(16),庹琼琳(16),陈湘君,孙坤梅,杨世洪,颜壮哉,杨淑春,杨晓霞等(15

三.教务处常规检查情况

1.教务处随堂检查教师的到位到岗情况,有部分教师未能坚守职责,有迟到、早退,随意调课现象,这些教学事故已经登记并如实通报,教务处今后将继续加强课堂教学督察,对部分教师的教学态度作进一步整顿

2.本月实验开出情况统计:

物理:初三演示实验3个,分组实验1个;高一演示实验3个,分组实验1个;高二演示实验5.

化学:初三演示实验1个,分组实验1个;高一演示实验8个,分组实验1个;高二演示实验2个,分组实验1.

3.化学实验室的仪器清理已经接近尾声,从9月开学以来,共清理58箱仪器,其中:9月份30箱,10月份15箱(以上为原仪器柜陈旧品);11月份13箱。

4.本月阅读课堂开设情况统计:初中部四个班及高一年级各班全部上了阅读课,但最多也只上了2节课;高二年级各班本月最多上了2节,有3班,8班未上阅读课;高三年级大部分班级没上阅读课,仅有有1班,4班,6班,8班,9班,14班上了1节,其余班未上阅读课。

图书借阅情况:初中部初一2班达112人次以上,其余均达50人次;高一有2班、8100人次以上,整体图书借阅量较高;高二年级有3班、8班借阅量稍高,达16人次以上;高三部分班级没有图书借阅数字记录,最高是5班达11人次。

5.本期由语文组编辑的《飞云》校刊已经完成组稿审定,即将印刷。

6. 本月第二期校园墙报及第二期《共享阅读》按时出版。但语文组,理综组未按时出墙报。

7.各年级月考教师命题要认真预测相关考试数据,结合学生的实际和试题难易程度,作出较贴切的学情分析。

 

 

 

新晃一中教务处、教科室

20131210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