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苑漫步 > 时光纪

时光纪

2012年09月30日 00:00:00 访问量:1185


 
    楔子
    有时候,人们走着走着就会忘记,什么是自己最初的想法,而那苦苦追寻的生命却近在咫尺。
 
    第一章
    “原来真的有这样一个理由,会让我心甘情愿的追着你的灵魂不放,即便知道那是一场流离失所的放逐。”
 
    走在路口的时候,和对面的路人擦肩的时候,有种错乱的感觉。没人会问:我是谁。我要去哪里。没人知道你是谁,你去了哪里。因为没有,所以没有如果、没有然而,有的只是纯粹的路过。
 
    第二章
    “不是说年龄稍长便深谙世事。理想,梦想,幻想甚至妄想。有些问题,我们无法回避,除非我们生来就不受其约束。”
 
    忘了有多久,只记得我追赶着你,跑过童年,越过青春。此刻,身侧凌乱的排列着陌生拥挤的街景,我已经望不见你的影子了。可是,如何才能让时间凝成固体?又如何才能沿着成长的轨迹倒退着前进?
    原因之后变得没有原因。
 
    第三章
    “一瞬间,我似乎找到了你受了伤的、戒惧有加的灵魂,这总比没有好很多。”
 
    走到第三章的精品店,里面有你喜欢的各式水晶球。飘着雪的圣诞,五彩斑斓;坐在月牙上的女孩,浅吟低唱;深邃的星空、浩淼的海洋,流光溢彩。透明的器皿圈住一个又一个世界。上了发条才机械似的转动起来,沉淀着僵硬的笑靥,沉封了各自没有结局的童话。
 
    第四章
    “一阵激荡起来的风,夹着悲欢和一去不复返的昨天,浩浩荡荡地穿过我单薄的生命。明亮,伤感,无穷尽。“
 
    窗外,阴云像怪兽一样一群群走过,光线不时地从云缝里漏下来,就像是银白的雨脚在云影里颠簸着、撒落着,悄无声息。走近第四章的临界,终于开始下雨。
 
    第五章
    “这不是结束,结束是拥有一段回忆可以当成故事说给别人听。”
 
    第五章里本来讲了个温暖的桥段,可是雨一直下,心里漫起的潮润连同第五章也被浸湿了。情绪里起伏的都是你的身影,这全是你的,全是因为你不在。只好把第五章的页脚卷起来。真应该给它穿上雨靴,因为这一张冗长又乏味。
 
    第六章
    “寂静,寂静,充满了未发出的声音的隐动。时间像水一样慢慢地从每个人身上覆盖过去。那些潮痕早就在一年复一年的季风中干透,只残留一些水渍,变化着你我的模样。”
 
    夜,裹着月色睡着了。多想每天一睁开眼就伴着你一起,泊在温暖的日子里。真可惜,你不在。路上碰到好几个朋友同我打招呼,他们都问起你,思前想后。无论如何都捞不起你的影子。是在哪里的什么时候,我把你丢了?
 
    第七章
    “那些回忆如同秋叶般盖满道路,我想起了最初的最初。时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经常看看太阳,心就不知不觉暖洋洋、亮光光。”
 
    从第七章慌乱跑出的那个人撞上了我,一声对不起都没有的跑走了,撞碎了我给你买的水晶球。然而,我已不想再回到第三章。
    我拥有的时候选择放弃。放弃的时候却怀念拥有。浮生若梦,我要再过多少年才有资格说这句话?真的就只是长梦。不曾抓住从手中流失的温暖。
 
    尾声
    “从未开始到已结束,Where are you?”
 
    就这样在尾声间徘徊,
    只是因为不想你不在的时候空着手离开。
    走过末页,有些沮丧。
 
    雨停了,水晶球也没有了。
    回不去了,所有的。
    只剩下澄澈的天空折出彩虹的光。
 
    一个人的一生要爬上多少级梯坎,才能看到梦想的远方?若一切都已不再简单,就守住那个世界。总有一天该出现的会出现。
 
    评语:散文化的结构,诗般的语言,于字里行间透着淡淡的忧伤与对未来生活的坚定。
 
                                             指导教师:朱婷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划破黑暗的黎明
下一篇:怀 念 舒铁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