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总结 > 2020年上学期工作总结 汪家玉

2020年上学期工作总结 汪家玉

2020年07月27日 15:05:33 访问量:549

      本学期临近结束,回顾一学期的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安排下,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初三年级全年级信息技术和高二年级信息技术的教学工作、电脑维护、监控系统和广播系统的使用及维护工作。一学期来,本人认真备课、上课,在教学工作上不敢怠慢,在维护工作上尽职尽责,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论是工作中还是自身的业务水平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现总结如下:

一、教学方面,认真备课

       本学期我主要担任我校九年级和高二年级的信息技术学科教学。根据怀化市市教育局文件要求,九年级学生在完成初中学业前需参加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因此,从2019下学期我担任九年级信息技术学科教学起,我认真学习了相关的文件精神,并对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的考试类型、考试范围、重难点及考试机房的建设做了详细的了解,争取让我校2020届九年级学生在学业水平考试中合格率达到100%。本次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与往常有所不同,根据怀化市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怀教通〔2020〕16号】与怀化市电化教育馆《怀化市2020年初中信息技术毕业会考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初中信息技术水平考试由以往的考查科目改为考试科目,更加重视我们的学生对电脑使用的掌握程度。高二年级的信息技术教学是按照本学期一开始指定的工作计划有序的进行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发现有部分学生基础知识薄弱,对电脑的使用不熟悉,经过本学期的教学,学生已经能够很好地运用电脑。

      作为一名信息技术老师,应做到备好课,上好课,争取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备课分三个方面:1.备教材:九年级信息技术无教材,主要备学业水平考试中信息技术的文件精神、搜集有关资料等前沿信息,掌握对文件的重点和难点内容,做到心中有数。2.备学生:经常了解学生的态度,知识基础,学习方法,增强教学的针对性。3.备教法: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手段和现代教学媒体,提倡使用现代教学手段。

二、学校广播系统、监控系统与学校电脑的维护方面

      学校的广播系统在学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上下课铃、播放英语听力 ,高考学考的广播播音等都需要广播系统来实现。在黄喜平老师的教导下,我和陈跟乔老师对我校的广播系统有了新的认识,对广播系统的基本使用和上下课铃的修改方式已掌握。广播系统最主要的就是维护问题,因高考需要播放英语听力,为保证做到零失误、零差错,我们在高考前排查了学校的室内广播系统,并经过多次测试设备,做到有问题及时汇报,及时解决,今年的高考广播播音正常进行。

      监控系统是我们学校的关键,在胡光淳老师的指导下,我学习了我校的监控系统,深知监控系统的重要性及其责任重大。在高考前期,我们对监控设备做了测试,今年发现我们学校的网络受到外部攻击,还好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保障了我校的监控系统的顺利进行。

     作为学校的信息技术教师,自然而然地就成为了学习计算机教师的管理员,不论是电脑的常规维护还是各种材料的填写、整理,我都会认真、高效的把这份工作完成,对设备的维护,确保设备能正常完好的运行显得尤为重要。学校电脑及其他设备维护,我们都是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并做好相关记录,保障学校的正常运行。经过本次高考,深刻明白学校的广播系统与监控系统的重要性,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我们也会做到考前多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争取做到零失误、零差错!

三、个人教学业务水平学习方面

     信息技术知识更新很快,新知识、新产品、新术语几乎天天出现。作为信息技术老师,只有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不断地自我加压,才能将信息知识更流畅地、轻松地、完整地讲授给学生,才能让学生始终走在信息技术知识的前端,跟上不断发展的时代步伐。

                                                                                                                                                                     

                                                                                                                                                                          汪家玉

  2020年7月27日

编辑:汪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