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总结 > 高一下期英语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高一下期英语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2022年07月04日 12:50:59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656

高一下期英语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担任高一年级21022115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在工作中,本人遵守学校各项制度,按时出勤、上课、组织学生晨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教学活动,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结合本校的实际条件和学生的实际情况,认真备课、听课、及时反思,使教学工作得以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为使今后的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现对本学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首先,我分析了我学生实际情况。2115学生普遍英语底子差,基础薄,2102班与2101班在初中升高中时英语平均分少5分左右。所以针对这个实际情况,决定采取坚持“夯实基础,狠抓双基,改进学法,激发兴趣,提高能力”的指导思想。以此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不断提高学习成绩。

 在英语教学方面,

  第一:英语的基础是单词,要多记多背,记忆单词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在阅读中记忆单词,这样既不乏味也记得牢。  

  第二:课上要专心听课。像语法、翻译、答题技巧等主要就是通过课上习得的,所以一定要专心,课后要学会总结、归纳、理解记忆、做题实战运用。如果语法太差,可以买一本语法书攻克一下。  

  第三:提高英语阅读理解能力。英语阅读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英语阅读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练习一篇。英语阅读理解能力简单的说就是:通过快速的阅读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脉络和重点,促进整理归纳分析,提高做题效率。快速阅读是一种高效的阅读方法,其原理在于激活“眼、脑”的潜能,培养和提高阅读速度、整体感知、归纳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对应于阅读理解方面的帮助很大。快速阅读的练习可以参考《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掌握快速阅读后,可以快速的对文章的关键信息进行提取,提高做题效率和准确性,同时可节约大量的时间,做到游刃有余。  

  做英语阅读理解的时候要注意:阅读时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译,也不要一句话反复阅读,即阅读时碰到一时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阅读那个句子当中,反复琢磨。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要选对答案并不意味着对原文的每个句子都要读懂,抓住一些重点句子就够了,正确的做法是,以理解整个段落和整篇文章为主,在涵盖出题点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四:英语写作,写作是一个综合的东西,单词、语法、阅读都是基础,有了前面的积淀,平时再多加练习,写作就不是问题了。时间允许的话可以一天写一篇,最糟糕也要一周练习一篇。  

第五:听力。要想练好听力,首先,要选择适当的语音材料:①所选语音材料必须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选语音材料应尽可能包罗万象,涵盖不同领域、不同话题,既要有正式用语,又要有日常会话;③材料应从简单的入手,逐渐增加难度。其次,听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时间,这种听法要求你连贯地、不重复地听取大量语音材料,不需要听懂每一句话,只需听个大概就行。②抽出一段专门的时间,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地去听。这种听法不要求你听太多的内容,但务必要听懂每一句话,把握每一个细节。

 以上就是本人这学期的工作总结,希望能发扬优点,克服其中的不足之处,总结经验教训,以便在下学期提高自我,共同提高所教年级的英语水平。因此,无论怎样辛苦,我都会一如既往,多学习,勤反思,多请教,以促进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新晃一中江英

2022年7月4日

编辑:江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