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建设 > 新晃一中推进教育信息化实施方案

新晃一中推进教育信息化实施方案

2014年03月11日 10:51:14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423

一、加强组织领导

组    长:杨永旭

执行组长:杨先智

副 组 长:吴泽勋  杨祖顺

成    员:杨佳青  向东长  杨  钧  杨胜文  杨  静

田海云  姚  敏  徐东川  陈红艳

二、明确任务分工

1、进程督查组

组  长:杨先智

副组长:向东长  杨佳青  杨  钧  杨胜文

执行助理:杨德林

职  责:

(1)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

(2)跟踪实施进展,通报实施情况;

(3)了解最新信息,规划发展思路。

2、中心课题组

组  长:吴泽勋

副组长:杨佳青  向东长  杨胜文

成  员:徐东柏  杨顺敏  邓运华

职责:

(1)启动教学信息化,突出教学信息化中心地位;

(2)运用空间教学项目,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3)利用网络优质资源,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3、技术支持组

组  长:杨祖顺

副组长:杨  钧  向东长

成  员:裘愉峙  陈  卫  胡光淳

职责:

(1)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数据安全和运行正常;

(2)积极筹措资金,适时优化网络空间;

(3)认真钻研业务,实施全方位信息技术培训。

三、发挥网站作用

1、充分认识网络的重要作用。2014年2月27日,中央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任组长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信号表明,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已进入攻坚提速阶段,战略任务必须实质操作,有效落实。新晃一中信息化作为全国信息化的一分子,必须顺应大势,抢占先机,否则极有可能被淘汰出局。

2、悉心明晰网站功能。新晃一中网站是用大文化概念重构起来的。我们的教育教学活动即是一种行为文化,在新晃一中网站新蕾绽放、晃山明媚、花坛见证、心灵滋润、摇篮圆梦、荷池泊岸、温馨港湾等栏目中得到了初步体现;网站设计中,为教学预留了巨大空间,共设了教学科研、教研团队、教学资源、备课中心四个栏目;学校招聘、信箱留言、班级主页、网校论坛、教师空间、学生空间等栏目是实现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同事之间、家校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成绩查询、工资查询、水电管理、校产管理、网上报修等栏目则是便利师生生活,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实现学校管理阳光运行,理顺社会、家长、师生情绪的交互载体。

3、初步实现阶段性目标。当前,学生处要把《心灵滋润》这块园地耕耘好,完整地记录每周晨会流程。完善《班旗展示》栏目要素,开展德育与智育内在规律研究,促进班级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办公室要确保动态报道的及时性,追求青春永驻和联谊资讯的完整性,并运用办公系统逐步实现我校办公自动化、无纸化。教务处、教科室要充分利用有效空间启动课堂教学的信息化,以此带动并实现我校教学的现代化。总务处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由易到难,力争在本期内实现我校后勤服务工作的信息化。

4、协同助推教育过程。新华网在报道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中介绍道,我国网站近400万家,说明我国网站已浩如烟海,自媒体时代已经到来因此,把目标定位在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网站,只是一种一厢情愿的梦呓。能够把新晃一中网站建设成为师生互动的平台,校友联谊的纽带,总之能成为新晃一中人的精神家园就不简单,而且任重道远。今年全国两会前夕,新华网推出“我向总理说改革”,在所列十二项改革内容中,教育改革关注热度仅次于收入分配和反腐倡廉,位居第三。建言中虽然利益诉求林林总总,但有一点却形成了共识,就是中国的教育必须着眼和着力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而综合素质的提高,又必须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来实现。校友、国防科大政委王建伟将军在《故园入梦来》一文中深情回忆他在新晃一中念书的那段经历也启示我们:在音乐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因此,这次网站升级改版,我们增设了《温馨港湾》栏目,由此希望麒麟合唱团、致远乐队的训练进入常态,成为提升新晃一中办学品位的重要力量。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岗位都必须充分运用网站媒体把教育教学过程做精做实做细。比如晨会恳谈、寸草春晖、泊岸之声等栏目,学生处和教务处、语文教研组要在既有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把纸质文档转化为电子文档,使之更加系统化,有利更广泛的交流,以实现新晃一中校园文化的传承、超越和积淀,让孝道教育、情感认同的因子真正滋润到更多学生的心田,使新晃一中学生自主管理、自我教育模式更精细化、更有实效性。

 

新 晃 一 中

2014年3月7日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