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进展 > 新晃一中党总支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交流会

新晃一中党总支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交流会

2017年10月20日 08:16:08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2155 作者:办公室

2017年10月19日,新晃一中党总支召开班子成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交流会。会议一致认为,新晃一中2019年10月建校80周年与十九大的主题之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基本契合,由此促进本校教育教学良性循环,是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实质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学校的工作同样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大家畅所欲言,精神振奋。教务处副主任杨军、团委书记杨静两位同志通过《晃山明媚》微信群发来体会参与交流。

 

新晃一中校长、党总支副书记杨永旭: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这是振奋我们教育人的新的政治引领。从2008年以来,我们一直努力的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来滋养学校教育工作。从经典诵读到孔子圣像,从名言勒石到国学经典课程,我们一直在默默付出,但不同的声音和质疑总在或多或少的干扰着大家。这次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论述给了我们的信心,指明了方向。

 

新晃一中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杨先智:

习总书记的报告令人耳目一新,令人深受鼓舞。他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坚信党中央的新论断定能成为解决湖南教育短板、高考弱势角落、湘边资源配置塌陷难题的强有力武器!

 

新晃一中教学副校长、党总支组织委员吴泽勋: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他在报告中提出“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加强学习,为师生共同建立学习型、创新型课堂而不懈努力。

 

新晃一中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主任杨佳青:

习总书记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和谐美丽优质的新晃一中是我们作为一个新晃一中人所追求的和努力的。我们应不懈努力,不断进取,做实教育过程,不断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树立湖南西部教育窗口新形象。

 

新晃一中校长助理、党总支统战委员田海云:

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新晃一中人,我们应该自觉主动地将“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四个自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联系,利用课堂教学这个平台,对学生进行思想和文化方向的引领。除了在课堂上积极传播,在生活中也要模范践行。坚持“四个自信”,聆听时代的声音,把握世界潮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新晃一中教科室主任、党总支纪检委员杨胜文: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自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学校从2010年走出办学低谷后,逐渐步入良性循环轨道,作为新晃一中人,我们正阔步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脚踏实地,发挥集体智慧,不懈努力,相信我们一定能实现既定目标。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牢记使命,聚焦目标,立足学校实际,从教育,教学,教研,后勤保障等各方面,打好组合拳,创新发展思路,再续一中教育新篇章。

 

新晃一中教务处副主任杨军:

秉承立德树人“一堂课”、服务选材“一把尺”、引导教学“一面旗”,把握国家教育意志,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有思想的人民教师,打造侗乡特色之教育。

 

新晃一中团委书记杨静:

我们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提出富含鲜明时代特点的治国理政方略,开辟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再次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能力,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比较优势与强大生命力。团组织是为发展社会蓄力的人才后备军,我校团委工作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创新工作,激发团员潜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