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新晃一中召开2016年上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新晃一中召开2016年上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2016年05月06日 21:01:47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565

 

进班主任队伍建设,进班级德育工作精细化管理。2016年5月3日下午,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杨佳青副书记主持,学校部分行政、班主任及全体德育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邓运华主任对前期德育工作进行小结。邓主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存在的问题从讲卫生、学生仪表、纪律、讲诚信、课间吵闹、节约资源、两课两操等几个方面指出了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学生处通过对违纪学生举办行为习惯补习班,纠正学生行为偏差,引导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使得学校学习氛围提高,班风越来越好。

接着杨佳青副书记从落实德育常规,做好班级管理等方面对德育工作精细化管理作了很好地解读和指导希望学校德育工作多些文化味,讲究工作方法,走进学生的内心深处,多做一些精神方面的引领,形成学校、年级、班级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最后杨永旭校长总结发言。杨校长对班主任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班主任老师提升自身修养,深刻领会“孜孜不倦”一词的深刻含义。通过引导、规范、激励、沟通,更好地去影响我们的学生。他重申了践行《新版中小学生守则》的重要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我校学生制作参评的微视频作品给出很高的评价,还对现行升班旗制度,对违纪学生举办行为习惯补习班等措施作了充分肯定。并对班主任和德育督查员摆正自身位置方面作出要求,希望督查更加到位。最后,杨永旭校长对论语中的“大德不逾闲,小德出入也可;事君,敬其事而后其食,躬自厚而薄责于人”作了解读,希望教育的层次得到不断提升。

 

杨佳青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言

邓运华主任发言

杨永旭校长作总结发言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