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反思 > 2023年下期个人工作反思

2023年下期个人工作反思

2024年01月19日 09:52:23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7

2023年下期个人工作反思

高二年级英语组 姚莹茜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知不觉2023年下学期已经过去。本学期我的教学工作进行如下反思,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弥补不足,精益求精。

一、面向全体学生,为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1.创设各种情景,鼓励学生大胆地使用英语,对他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失误和错误采取宽容的态度。

2.为学生带给自主学习和直接交流的机会,以及充分表现和自我发展的一个空间。

3.鼓励学生透过体验、实践、合作、探索等方式,发展听、说、读、写的综合潜力。

4.创造条件,让学生能够探究他们自我的一些问题,并自主解决问题。

二、关注学生情感,创造民主、和谐的教学气氛。

学生只有对自我、对英语及其文化有用心的情态,才能拥有持续英语学习的动力并取得成绩;刻板的情态,不仅仅会影响英语学习的效果,还会影响其它发展,情态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因此我努力创造宽松民主、和谐的教学空间,做到:

1.尊重每个学生,用心鼓励他们在学习中的尝试,保护他们的自尊心和用心性。

2. 把英语教学与情态有机地结合起来,创造各种合作学习的活动,促进学生互相学习,互相帮忙,体验成就感,发展合作精神。

3.关注学习有困难的或性格内向的学习,尽可能地为他们创造使用语言的机会。

4.建立融洽、民主的师生交流渠道,经常和学生一齐反思学习过程和学习效果,互相鼓励和帮忙,做到教学相长。

三、加强对学生学习策略的指导,让他们在学习和适用的过程中逐步学会如何学习,做到:

1.用心创造条件,让学生参与到阶段性学习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法。

2.引导学生结合语境,采用推测、查阅和协调的方法进行学习。

3、引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进行自我评价,并根据需要调整自我的学习目标和学习策略。

四、对学生进行有效的评价。

评价能够使学生认识自我,树立自信,有助于反思及调整自我的学习过程,对学生回答学习过程中的表现进行及时的评价,如有口头评价、等级评价、学生之间互相评价等方法,充分发觉学生的进步,鼓励学生自我反思,自我提高,以学生综合运用潜力为目标,侧重于学生理解和获取信息,透过评价学生学会分析自我的成绩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英语已从一种工具变成了一种思想,一种知识库。因为语言是人类思维的工具,认识世界的工具,掌握一种语言也即掌握了一种观察和认识世界的方法和习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我亦获得充实与成就感,我将把所有的心致力于带领学生不断进步的事业上。

编辑:姚莹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