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守望六月 > 1201班校友杨佩:我在华中师大为学弟学妹们鼓劲加油

1201班校友杨佩:我在华中师大为学弟学妹们鼓劲加油

2016年05月27日 19:03:17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879 作者:1201班杨佩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月尾。六月的头要开始冒出来了。一场没有销烟的战场马上就要到来。在这里我先为2016届高考生加油打气。希望你们高考大捷。
  在高中我曾经千百万次幻想着我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我觉得他应该是非常舒适轻松,闲暇自在。没有人管你,放假后约上朋友三五成群一起去郊区游玩,尝遍美食,感受自然。一定是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一种无忧无虑,心无挂碍,悠然自得的生活。到了大学我才明白,大学生活是你自己选择自己做主,“我的人生我做主”。你同样可以过着无拘无束的安逸生活,但是不久你就会发现你自己跟不上别人的步伐了。在一个自由的环境里,大家都在为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奋斗,而你却选择了安逸。在这种良好的环境里久而久之,你会觉得我不能太早选择安逸,你也还是会重新站起来的,向着理想继续前行。
  
  大学=高四?
  
  有理想有目标,大学生活比比高中还要充实,比高三还要辛苦。我是一名舞蹈专业的学生,练功是我们的必须养成的一种习惯。每天早上都会自觉七点半去练练早功,晚上也会去排练,我们经常会排练到晚上十一点。回到寝室宿管阿姨都已经关门了。大学舞蹈学习比高中艺考的时候更辛苦。但是你不会退缩也不会放弃。因为你知道,你自己放弃你自己了,就没人能拉你起来。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我们必须得自己对自己负责,主动学习,没有人会像高中舞蹈老师那样盯着你,逼着你,你只有自己逼自己。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多逼逼自己,你会发现你无限的潜能,你可以做得最好。
  我的时间我做主
  
  这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无限奇迹的土地。多出去走走,外面有很多惊喜。高中很少接触新媒体这方面的东西,唯一的接触就是看到现成的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呈现在我的面前。可是他们的后台操作是什么样子的我却一点都不知道。而且如今新媒体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虽然知其然,但我还想知其所以然。所以上学期我加入了我们学校学工部的新媒体。在这个部门里,我结识了一群有理想朋友,一起学习工作,还学会了office操作,微信公众号,APP编辑等等,收获挺大的。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课余时间多去图书馆逛逛,那里拥有各方面的书籍。下午上完课后来到图书馆,打开一本书,感受纸张的香气,感受文字的魅力,放松自己的心情,自由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增长见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
  空有学习往往不够。“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把自己学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是一种很美好的体验。周末我会在外面给学生上舞蹈课,既能够勤工俭学,又能够锻炼自己,积累教学方面的经验,提高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把自己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在兼职过程中我感受但老师的幸福感。老师是一位伟大的事业。教书育人是我的梦想。
  六月的圣火即将点燃,大学之门即将为你们打开。我——在华师等你。
编辑:杨佩
评论区
裘愉峙(2016/5/27 22:57:23)

5月20日,在校友QQ群里交流时,杨佩校友建议我校充分运用起微信公众号,并愿意帮助进行管理。由于一中的公众号一直没有进行实名认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是民族中学,公章是新晃一中,无法实名认证),而我也没有时间作为微信公众号的专职编辑,所以新晃一中的公众号管理目前处于三天晒网两天打渔状态,只能使用公众号的最基本功能,不能开放分级管理权限,因此为杨佩校友开放了校园网站的管理权限,并约稿杨佩校友,希望她与她的同学们能整理一些她们在大学里的学习生活的内容,为学弟学妹们长见识、加油鼓劲。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正如杨佩校友在上文中所提到“周末我会在外面给学生上舞蹈课,一边勤工俭学,一边锻炼自己”,把自己学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是一中很美好的体验,我现在教授初中部的信息技术,没有考试的压力,能把一些实用的技能教给学生,当同学们交上一份份设计精美、创意独特的作品时,身为教师有一种幸福的感觉,这也许是我一直留在教师这个岗位上的原因吧。

回复 支持[0] 反对[0]
裘愉峙(2016/5/27 23:17:05)

1204班的姚蔼容同学在大学里也加入了校园媒体团队,杨佩同学也加入了校园媒体团队,而我自己在学校办公室工作并负责校园媒体工作,媒体工作对错别字是零容忍的,让我的工作态度认真了很多,责任让人成长。我经常在思考,如果同学们从中学就开始从事校园媒体工作,既可以把身边动人故事、精彩活动等记录下来,又能够使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特别是文笔,实用性的新闻稿的写作能避免作文陷入无病呻吟的怪圈,何乐而不为呢?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先智(2016/5/28 10:50:08)

这是将新晃一中网站建设成为师生校友精神家园的点滴积累、具体行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先智(2016/5/28 10:58:29)

题图照片有视觉冲击力。杨佩同学的大学生活介绍与感悟启示我们:高考是人生的新起点,既然生命不息,就应奋斗不止。裘老师的跟帖发自肺腑,真实可信。键盘敲字难免出错,仔细核查一次,可最大限度地减少文字硬伤。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顺敏(2016/6/3 10:36:00)

母校因你而骄傲!加油!
祝2016届高三的学生高考大捷!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顺敏(2016/6/3 10:36:00)

母校因你而骄傲!加油!
祝2016届高三的学生高考大捷!

裘愉峙(2016/6/3 11:30:50)

敏爷的得意弟子^_^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