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锤炼意志 筑梦启航——新晃一中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营

锤炼意志 筑梦启航——新晃一中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营

2023年08月21日 17:15:45 访问量:482
      为增强国防意识,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情怀,磨炼学生坚强意志,新晃一中将对2023级高一新生进行为期7天的军事训练。
8月20日下午,杨军副校长主持召开20223级高一新生军训班主任与教官见面会,十五位施训教官与各班班主任会面,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启。
盼望了近两个月,新生列队与军训教官会面,紧张中又有些许期待
领取军训服装
那向往的橄榄绿
8月21日上午,800余名高一新生齐聚400米运动场,隆重举行新晃一中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军训开营仪式由工会主席杨剑主持
国旗班举行升国旗仪式
国旗手右臂一扬
鲜艳的五星红旗舒展在一中上空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
迎风,飞扬!
师生们注视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炽热的火焰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县人武部参谋出席开营仪式
德育处副主任黄宗卫作开训动员
规范学生军训工作 夯实后备军事力量根基
敬爱的领导、教官、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秋阳烈日,稻花飘香,这本就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站的802位同学,你们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刻苦学习,此刻你们收获了在新晃一中就读的机会。你们是县域同龄人之中最优秀的群体,欢迎你们的到来。
        新晃一中新生入学教育开始了。我们将在这一周内,调整大家的作息时间,规范仪表和行为习惯,规范内务整理,磨砺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在这一周内,同学们要适应新集体、新老师和新同学。今天开始,我们一起度过7天的军训时光(我想同学们心中定是充满了期待与好奇)。
        同学们,教育部、国防委共同下文制定《高中阶段学生军训大纲》于2021年8月1日正式执行,(这是我国要求大学生需全员军训)后,普及到高中阶段学生(包括职业中专学生)都必须要求军训。高中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大纲》要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国防安全意识,锻炼高中生努力学习,艰苦卓绝的优秀品质。2023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军队建军96周年,建党刚逾百年,这是中华民族史上辉煌,我们将承载着使命和寄托,正是有我国强大的国防军事力量,保卫着我们国泰民安。
        国家层面:厚植国防观念,增强爱国情怀,望我们成为国家有用人才和国防后备力量。高中生从军事知识(人民军队发展史、现代国防、军兵种知识、现地教学)和基本军事技能(队列队形动作、轻武器射击和操演、基本战术动作、基础格斗、卫生与紧急救护、识图用图等)两方面进行学习和锻炼。
        学校层面: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生,军训是高中学段综合素质评价重要的组成部分,学校领导给我们准备了,校史讲座,心理健康讲座,新晃一中行为习惯要求、国防教育、当前时政讲座、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养成等文化大餐。
        个人层面:从令行禁止要求,规范作息时间,内务整理,野外拉练等训练,对同学们进行规矩要求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当同学们全力以赴面对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你将会发现自己的巨大潜能,未来会有无限空间。7天时间,完成50个课时,拿到学分顺利结业。
        最后,我给同学们带来省军区领导,专家的叮嘱和期许。我们不要光看见长安街上的奔驰和宝马,也不要光看到上海浦东的繁华,(新晃县域周边的平安、稳定),实际上我们的民族并不那么安全。因此我们当代高中生要想一想我们的责任。企图制裁我们的那些国家不怕我们中国培养博士,朝鲜战场证明了,他们害怕的是我们中国所有的热血青年都拥有像解放军指战员那样的爱国信念。因此,我们军训的目的是什么?军训,就是要让我们在站的每一位同学血液里流淌着爱国的基因,骨子里有一种对民族富强、强盛的信念。面对今后如果中华民族遭受侵略的时候,能够像上世纪30、40年代的报国志士那么勇猛、顽强。
      我代表学校、教官、家长殷切希望各位同学,怀着这样的境界和思想,全身心投入军事训练与学习,我们相信,在我们考核的时候,在我们检阅报告会的时候,就能看见大家在师长和父母面前展示出我们新晃一中学子具有军人的气质和气概。
       衷心祝愿大家,军训取得圆满成绩。
教官代表姚建明发言
新生代表钟景凡同学表决心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的钟景凡,很荣幸代表全体高一同学在此发言。
       我们的军训生活即将开始,孟子有言:“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由此可见,强健的体魄与坚韧的品格是担当大任的先决条件,更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必备素质!军训不仅有利于培养我们坚强的毅力和勇于拼搏的精神,而且能让我们意识到团队精神与纪律意识的重要性,是我们迈入高一的重要一刻,也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试金石。
    “硬铁百锻,才能铸无价之钻;厉兵千练,方可成威武之师。”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与技能,有必要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宽广博爱的胸怀、艰苦奋斗的作风。我们因为能参加这样的训练和考验而感到由衷的骄傲,相信大家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正以抖擞的精神、昂然的斗志迎接军训的到来。为期七天的军训生活必将充满疲惫的汗水,但“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呢?从现在起,我们就是一名军人,要以军人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坚信任何困难都将被我们克服,一切艰辛都会被我们踩在脚下。我们一定能用坚毅、刻苦、勇敢、诚实书写好我们走入高中生活的第一步,彰显出新晃一中学子的英姿与风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青春的热血正在沸腾。让我们从站军姿,踢正步开始,展现军人的气魄和风度;让我们大声呐喊响亮的口号,显示心中的磅礴激情;让我们毫不吝啬自己的汗水,勇敢攀登、不断超越;让我们胸怀坚毅与勇敢,“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最后,祝同学们充实度过军训生活,也预祝此次军训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杨军副校长授2023级年级旗,姚敏组长接旗
新晃一中负责人杨佳青书记宣布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全体受训学子报以热烈的掌声,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在新晃一中学习生活中的第一次洗礼
开始了军体队列操练,教官有着丰富的带队经验,良好的军人素质,对每个军事动作都进行标准示范。
立正、跨步、蹲下、转体、齐步走、正步走,教官每一个动作都详细讲解
反复示范,力求学员掌握每一个动作要领
同学们昂首挺胸,并肩迎接挑战,坚定信念,期待七天的军训生活
当你们走进新晃一中
一段崭新的征程即将开始
这里将是你们实现梦想的起点
你们将在这里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