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查 > 新晃一中2013年下期十月份教育教学督查情况通报

新晃一中2013年下期十月份教育教学督查情况通报

2013年11月08日 00:00:00 访问量:2251

2013.10.7——10.31

关键词:教学督导   新课改实施   运动会

一.教研及各项教学活动

1.10月6、7日,高一年级分别召开年级学生会、老师会,年级行政陈红艳、黄宗卫等老师就一个月的德育工作情况及月考情况进行总结,校长杨永旭就第一次月考的情况进行点评,重点鼓励进步较大学生继续努力,争取考出更好的成绩。

2.10月810月11,怀化市政府教育督导检查团对我校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各专家进课堂、查教案、点作业、核制度、做走访、上网页等形式,全方面对我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及教学环境作出评估,肯定了我校的德育管理工作的同时,也指出我校课堂教学的严重问题,我校的新课改刻不容缓

3.10月910月11,高三年级分层次召开年级学生会,针对高三学生的第一次月考及平时的学习情况,校长杨永旭向东长主任杨佳青主任年级组长姚敏徐东柏副主任做了讲话,勉励学生明确目标,踏实学习,为市11月17的中考提前作动员。

4.1015,市教科院副院长王新建到我校各年级巡视教学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

5.1016,新晃县中小学生运动会在我校400田径场举行,学校教学秩序井然。

6.1017,学校召开教研组长会,杨永旭、吴泽勋、向东长、杨胜文等学校行政参加,针对上周市教学督察的反馈情况,就新课堂教学的实施提出一系列具体办法,从学校行政做起,从教研组长做起,全面推行新课改,并提出要抓实集体备课,形成一定课堂教学的模式,做好说课案、备课案、导学案的落实,加强学习小组的建设与评价。

同日,高三年级各教师的2013年高考试卷分析展板展出,学生通过学习和引导,反响较大,对今年的高考一轮复习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7.1018,学校召开了教职工大会,会上杨永旭校长通报了市督导评估检查小组的意见,并对我校课改的推进和实施提出具体要求。

8.1021,校长杨永旭、副校长吴泽勋及教务处,教科室四位主任召开碰头会,就新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办法、监督管理、考核评价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刻讨论并形成共识。

9.1022起,学校7位行政,9位教研组长陆续带头上公开课、示范课,课堂形式精彩纷呈,教学风格各具特色,给教师们带来新的享受,也极大地推进了我校新课改的实施。

10.10月22下午,新晃一中2013年体育节暨第52届运动会在400田径运动场隆重开幕。43个班级组成43个方阵,各班以独特的创意演绎了一场文化的盛宴。高一年级太极拳队的表演,60名同学身着黑白太极服,伴随着优雅的民族音乐组成一幅舞动的太极图,显示出中华传统文化特有的魅力。

本次体育节,以“我运动,我健康”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趣味性体育项目及田径比赛,有体现班级团队精神的入场式展示,师生广播操比赛,有集体跳绳、滚铁环10X60米往返接力、袋鼠跳30米往返接力,足球颠球,排球垫球,一起向前冲等趣味体育竞赛。

11. 1026,高三学生参加今年民用航空及空军招飞体检,其中民航初检有4人体检合格,空军初检有1人合格,望体检过关的同学抓紧时间勤奋学习,锻炼身体,为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不懈努力。

12.1023,召开了青年教师会,杨胜文主任对《青年教师成长档案》的建立进行了培训,并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具体要求。

13.10月28、30日、31日下午学校分别召开了高二、高一、高三年级学生干部、学习小组长会,杨永旭校长就推进课改进行了布置并提出具体要求。

二.行政督查及听课情况

1.本单元由学校行政带头,多管齐下,在全校全面推行课堂教学新模式,把主动权交给学生,还原课堂教学的本质,提升课堂教学效益。从校园网站、墙报、《共享阅读》、标牌制作,标语宣传等多方面唤醒大家的新课堂意识。特别是美国埃德加·戴尔在1946年提出的学习金字塔效果图逐一张贴在各教室的前方,提高了师生对新课堂的认识。学校行政听课节数统计如下(统计到第8周结束):

杨永旭

吴泽勋

杨祖顺

向东长

杨佳青

杨胜文

邓运华

杨顺敏

杨德林

田海云

徐东柏

22

28

8

20

8

18

10

16

3

10

18

2.各教研组备课组积极开展听课评课、导学案、教学环节研讨等活动,教研组长带头上示范课,教师听课、学习很积极,对我校的教学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截止到第8周,我校教师听课节数达13节以上的教师有芦芳,唐凤,江英,陈湘君,孙坤梅,姚敦广,杨怀瑜,杨军,戴春丽,杨世洪等,但仍然有部分教师的听课节数为零,望谦虚学习,履行听课制度。

三.教务处常规检查情况

11026学校教务处认真检查高三年级的常规教学情况,重点针对教师的试卷批阅与试卷分析,听课记录,作业批改及资料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指出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2.本月实验开出情况统计:

物理:初三演示实验3个,分组实验3个;高一演示实验2个,分组实验2个;高二演示实验5个,分组实验4.

化学:初三演示实验6个;高一演示实验2个,分组实验3个;高二演示实验2个,分组实验1.

4.本月阅读课堂开设情况统计:初中部四个班上阅读课为6节;高一阅读课最多为6上了4节,有12784个班级未开设阅读课;高二年级所有班级都上了阅读课,最多的有3班、8班达5节;高三年级大部分班级没上阅读课,最多有7上了3节,3班上了2节,有6个班未上阅读课。

图书借阅情况:初中部每个班均达100人次以上;高一有2班、8班、10班达100人次以上,整体图书借阅量较高;高二年级有3班、8班借阅量稍高,达25人次以上;高三部分班级没有图书借阅数字记录,最高是5班的26人次。

5由语文组教师选送的学生美文为《飞云》校刊供稿数量统计:向敬慈4篇,胡珍萍、朱丹、朱婷、杨淑春、杨海云3篇,其余的语文教师各2篇。

 

新晃一中教务处、教科室

                                                                                                                 2013107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