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杨蓓蓓校友返乡献爱心

杨蓓蓓校友返乡献爱心

2017年08月17日 11:39:22 来源:红网新晃站 访问量:2531 作者:县人社局
****  2017年08月10日  红网新晃站  字体: 【  

 

(杨蓓蓓父女与贫困户家长杨彩云交谈)

  “蓓蓓,太感谢你了,你的帮助给我家解决了大问题!” 8月9日晚,在晃州镇高铁新村杨洞坪组,杨彩云紧紧握着捐助人杨蓓蓓的手,激动得泣不成声。

  杨蓓蓓是2006年的新晃高考文科第一名,被武汉大学录取,毕业后供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系资深记者,现为上海暖曜文化传播公司CEO。前不久,她从家里得知晃州镇高铁新村部分扶贫户家境困难,有的学生面临失学,她主动提出要帮助这些贫困学生。

(杨蓓蓓与贫困学生张欧合影)

  杨蓓蓓首先来到贫困生张欧家中。12岁的张欧是思源实验学校的初一新生,姐姐正在读大学,妈妈身体不好,全家靠爸爸打零工和低保救助维持,生活过得十分拮据。但是,张欧学习很刻苦,堂屋的墙上挂满了奖状。

  杨蓓蓓详细询问了张欧的学习情况。她提醒张欧,进入初中后,学习的方式方法要适当改变,课外要多读书,读好书,自己以后会寄些课外读物过来。如果有机会,欢迎张欧到长沙、上海、北京去看看。张欧一边听,一边连连点头。

  “安心读书,好好生活,困难只是暂时的。”杨蓓蓓向张欧捐助了1000元助学金,鼓励张欧母女要坚强,生活中遇到难题可以多联系,自己会尽力帮助。并告知了自己的微信号码。

  “谢谢蓓蓓姐,我以后会更加努力读书,不负姐姐的期望。”临走时,张欧表了决心。

  随后,杨蓓蓓来到贫困生龙涛的家里。龙涛和姐姐都在新晃一中读书,他妈妈杨彩云刚刚在医院做完手术,奶奶体弱多病,医药费开支巨大。“你放心养病,这是你女儿和儿子这学期的学费。以后有什么困难再找我。”杨蓓蓓一边把5000元钱递给杨彩云,一边安慰。

  “家境的好坏不应该成为阻碍学生成才的绊脚石。我会尽力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也许今天我对他们的帮助,会成为明天他们回报社会的动力。”杨蓓蓓说。


[稿源:县人社局]
[作者:钟仁君  杨明勇]
[编辑:彭宏高]
编辑:杨先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