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以校史文化引领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 ——长沙校史文化建设成果全省推介

以校史文化引领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 ——长沙校史文化建设成果全省推介

2017年01月03日 14:29:57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网站 访问量:738 作者:长沙市教育局

12月23日湖南省学校史志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长沙举行。长沙市教育局作为全省唯一市州教育局代表推介了长沙校史文化建设成果,并有多项校史成果获奖。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以《推进校史文化建设的长沙探索》为题,就“校史与文化建设”作了经验介绍他指出,校史不仅是一种资源更是一种文化现象和文化存在,她能够生动、全面、客观地记载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思想、办学成果、文化传统、价值理念等内容积淀学校优良传统,传承学校育人精神弘扬先进校园文化,是全校师生员工的精神家园决定着校园文化发展的方向和水平。

长沙教育有着悠久而辉煌的历史尤其是近代教育,深刻影响了中国社会发展进程近年,长沙坚持把校史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基础工程、系统工程和凝聚力工程站在“办什么样的学校,怎样办学校”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战略高度,引导学校坚持把校史文化建设作为培养优秀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突出把校史研究成果作为服务党政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坚持把校史文化建设作为提升校长治校水平的有效途径突出把校史文化建设作为提高教育质量的有益探索,高度重视校史文化建设工作站在教育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度,将其纳入教育史志年鉴工作和现代教育治理工作的重要范畴作为助推现代学校建设,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的重要推手,突出在思想引领、机制建设、体系完善等方面着力有效促进了学校发展和教育改革。

会上长沙市教育局提交的论文《推进校史文化建设的长沙探索》获湖南省学校史志研究会2016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直属单位中雅礼中学、长郡中学等13篇论文获奖,明德华兴中学、周南中学、第十一中学等7项优秀教育史志类书籍获奖。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网站

编辑:杨先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