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守望六月 > 新晃一中2014届高考100天誓师大会

新晃一中2014届高考100天誓师大会

2014年03月04日 20:18:28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2987

高三年级组

2014227日,新晃一中2014届高三700多名师生在学校400米操场隆重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目的在于调整师生心态、振奋师生精神、鼓舞师生士气,确保学生高考正常发挥。会议由学生处杨佳青主任主持,年级组长姚敏老师对后阶段学习、生活、纪律提出要求,年级行政杨军老师提出了一些学习方法和建议并代表全体教师表决心,1111班张鑫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表决心,最后全年级学生震撼表达心声。

 

 ——————————————————————————————                   

                      决战100天,圆梦新晃一中

                              姚 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一百天后我们将步入高考的考场,书写我们自己十几年来寒窗苦读准备的试卷。今天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日子,因为战场的硝烟已经弥漫;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决战前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你们人生道路上一个奋斗的新起点;今天是一个期待和渴盼的日子,家长们为你们牵肠挂肚、望穿双眼,对你们凝聚了太多心血和关爱,老师为你们传授知识,透支生命,使你们乘知识的航船扬帆远航;今天是一个惊心动魄的日子,有数以万计的学子在充分调动着每一点积极因素,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最佳,刻苦发奋,做狭路相逢中的勇者;今天是一个神圣的日子,我们高三六百多名学子将在这里郑重宣誓,声震天地,向着我们的理想、目标发出勇猛的呐喊,去赢得我们志在必得的辉煌。

同学们,两年多的一切表明我们是有着崇高理想、勤学、乐学的团队,更是勇于创造奇迹的团队。目前,高三年级秩序井然,教风端正,学风浓厚,班风良好,势头喜人,这就是我们辉煌的希望。但这只是希望,还要经过100天的考验才能将理想变为现实,现在该到了扬鞭策马、百米冲刺的时刻了。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是梦想成真的100天!100天,让我们苦战100天吧!

对我们高三学生来说,在这100天中要力争做最好的学生。你也许不是最美丽的,但你可以是最可爱的;你也许不是最聪明的,但你可以最勤奋;只要相信自己并且愿意成为最好的你而努力,那你一定能成为最优秀的你。做最好的高三学生,不断的超越自己,拿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你相比:学习方法、学习状态是否比以前更优化?拿明天的自己和今天的自己相比,目前刚上一本线的同学要向名校猛攻,能上二本的要力争一本,能上三本的争二本,能上专科的要通过百日努力争上三本甚至二本。

如何在最后一百天有一个质的飞跃,我向大家提出五个关键词—信念、辛劳、方法、心态和惜时。同学们来读一中就要考好大学是我们的目标,就要有为实现目标而努力拼搏的信念。把自己的奋斗目标落实到每一个行动中去,就不会因一道题不会解、一个单词背不了而松懈,就不会被“算了吧!玩一天后再学,上一次网吧,明天开始学”诱惑。有一位考进北大的学生读高中时给自己的一幅对联“天堂和地狱仅有一步之距,成功和失败只有一箭之遥”,横批是“杀进北大”,经过不懈努力,最后他成功了,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百折不挠地战胜一百天中学习的一个个困难,不断超越自我,最终成功定会属于你。大家都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当有人问她成功的秘诀时,她回答:我付出了“八倍的辛劳”。我看过一篇文章《我努力了八年》,努力了八年的农村娃才有资格与城里人一块喝咖啡,努力了八年的农村娃才有资格在城里买房,努力了八年的农村娃才能使自己的孩子在城里读书。在这一百天里,同学们要讲究科学的方法,掌握答题技巧,提高解题速度,找准学科的重点和难点,突破知识的盲区和误区,合理安排时间,既要争分夺秒,又要科学有效。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会为我们高考保驾护航,我们要阳光地生活,快乐地学习。还有一百天,为了梦想必须全力以赴,最弱小的人只要你集中力量干好一件事也能取得好结果;最强大的人浪费时间,分散精力也可能一事无成。为了这一百天,高三的学生一定要用汗水证明我们曾经努力过,加速生命冲刺,活出最佳状态。

同学们,从今天起扫掉我们身上仅有的哪怕一点颓废松垮之气,奋勇向前。努力吧!春暖定会花开,百日已短,只争朝夕,让我们用百天的勤奋来迎接命运的撞击,让我们用不懈的努力、坚定的信心、良好的心态来迎接高考的到来吧!

最后,祝愿可爱的孩子们圆梦新晃一中,圆梦2014,预祝我校2014年高考再上新台阶!

 

               苦读100天,圆我大学梦

                          1111班    张 鑫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很荣幸我能站在这里发言。

三年前,我们怀揣着理想踏入新晃一中的校园,加入到2011级这个温暖和睦的大家庭。在这三年的岁月里,纵使有同学离开,有同学加入,始终未变的是我们为梦想拼搏的信念。时间让我们的棱角越来越分明,也让我们追求梦想的情愁越来越强烈。

这是考前100天,冲锋的号角已经响起,告别昨日的颓废,告别昨日的散漫,让我们以头悬梁锥刺股的苦读精神,披波斩浪的意志,奏响拼搏的乐章。为了让我们前行的道路更加平坦,请允许我以理想的名义,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1、 坚定理想。

上了高三,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理想的大学。最后的100天,大学的概念会在你的脑子里出现一千遍,一万遍。坚定你的理想,它会激发你的动力,刺激你的大脑,让你热血沸腾。谨记“梦想不死,奋斗不止。”

2、 摆正心态。

这是个奋斗的过程,有奋斗就有失败,有失败就有颓废。如何尽快走出颓丧将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难关。不要过多的纠结得与失,从容面对。即将到来的怀化市一、二、三模,接近高考标准,一模熟题型,二模练技巧,三模长信心。或许会有失误,但只要认真归纳得失,摆正心态,我们将会以一颗从容的心去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谨记,“弱者让情绪左右行为,强者用行动控制情绪。”

3、 抓紧时间。

沈从文说“时间证明一切,因为时间可以改变一切。”100天足以改变我们的坏习惯,养成奋发向上、乐与拼搏的好习惯;100天,足以让我们从稚嫩无知的少年,变成有担当、有责任心的男子汉。哈伟有句名言:“此刻打盹,你将做梦,此刻学习,你将圆梦。”抓紧时间,在这100天里,我们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即使每天进步一点点,100天后都是质的改变。

4、 甘于寂寞。

在这青葱岁月里,有人相信爱情,有人相信友情。爱情之火不会照亮你的未来,而友谊之花则会开满你的世界。或许,会有内心贫乏、孤寂的时候,我们可以转移注意力,与书为友,投身于学习之中。

5、 紧跟老师,科学复习。

老师可以给我们很多经验,让我们少走弯路。建立起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复习体系,有步骤、有取舍的进行复习。

让我们以火样的激情、必胜的信念,科学的方法和旺盛的斗志,努力拼搏。

100天,就让我们青春无悔!

100天,请让我们为母校增辉!

100天,卧薪尝胆,100天,奋发图强!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我相信只要我们苦读100天,就一定能圆我大学梦!

                        

1108班肖粲带领全体学生宣誓誓词:

勤学苦练,争分抢秒夺高分!

脚踏实地,斗志昂扬冲名校!

奋斗100天,圆我大学梦!

决战100天,创造2014高考奇迹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