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之星 >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2012年09月29日 00:00:00 访问量:1270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2011级高一年级组师生岑山坡登山活动

2012420,周五下午,即高一高二年级期中考试结束后的第二天下午,由高一年级组组织,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与的登山活动在新晃岑山坡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师生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师生身体,磨炼师生意志。杨永旭校长、杨钧主任等学校行政与高一师生共同攀登高峰。

为了此次活动圆满成功,高一年级组事先做了周密安排。全体学生于14:30在学校操场集合,宣布比赛有关规则与安全注意事项,同时派出安全保卫组的老师到达岑山坡的指定地点,沿着山路各个地点安排蹲守,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其他小组的老师均在学生队伍出发前赶到地点,做好各项准备。

15:15分,第一批学生队伍共两个班级步行赶到岑山坡山脚下,经过短暂调整和说明规则后,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同学们如离弦之箭般冲上山坡,争先恐后地向上攀登。最前面的是扛着校旗和班旗的领队同学,带领着队伍前进,格外精神和耀眼。跟在后面的是正在你追我赶的同学们。在路两旁蹲守的保卫组老师们,也在严密注视着大家的行动,随时准备投入工作。

令人欣慰的是,明知已有班级冲到了山头,后面出发的班级的劲头也没有丝毫的消退,仍然努力向上攀登。在队伍中,即使出现了掉队的同学,伙伴们都自觉地去帮助,而没有等到带队班主任去指挥后才去,充分显示了团结合作的团队协作和集体精神。

    这次活动共历时将近三个小时,全体师生都顺利登上了峰顶,感受“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大家以攀登山峰时的汗水,换来了信步闲游下山的欢声笑语,同学们都笑称今后应该多组织这样类型的活动,为我们的高中生活增添美好的色彩。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