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查 > 新晃一中2017年上期四月份教育教学督查通报

新晃一中2017年上期四月份教育教学督查通报

2017年05月12日 21:19:01 访问量:710


一、学校、年级各项教育教学活动

145日,长沙市语文名师工作室创立者、雅礼中学特级教师邓志刚校友回母校讲学。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内,邓志刚老师为我校初三、高一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阅读的专题讲座。杨永旭校长、杨先智书记、吴泽勋副校长、杨祖顺副校长、教科室杨胜文主任和全体语文老师到场分享了这次讲座。

2467两日,高三年级进行了第二次全市模拟考试。

3412-14日杨永旭校长、杨佳青副书记及高三年级行政赴长沙南雅学校听课并看望了在长沙考试的体育特长生,同时还在长沙进行了新老师招聘工作。

4413-14日,杨先智书记赴怀化参加“2017年怀化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暨怀化学院教师教育研讨会”,会上怀化学院与新晃一中签署实习、见习相关协议。

5413-14日高一年级进行第二次月考。

6414日下午初一(3)班到我校学农基地进行学习实践活动;第二节晚自习,初二全年级在飞云讲堂参加了杨永旭校长作的《论语(第十四篇)》讲座。

7415日高一年级举行野外活动,锻炼学生的野外生存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

8418日,校长杨永旭带领教学管理行政及各年级组长等7人赴沅陵一中学习自编教辅和集体备课事宜。

9419日下午,张飞老师《态度决定成败》励志演讲报告会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为我校高二学生学考指点迷津,加油鼓劲。

10418-19日,高二举行第二次月考。

11420日下午2:30开始,戴渊教练对新晃一中即将参加怀化市第二届机器人竞赛的20名同学进行了强化培训。

12421日,长沙市一中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优秀教练员戴胜军老师在新晃一中飞云讲堂为全县信息技术老师们展望了机器人教育的前景。

13417--22日,我校初中部学生男、女篮球队参加了县初中篮球赛决赛,女子获第三名,男子获第四名。

14418日—421日,县中小学校园艺术节在我校举行,各中小学艺术才子登台展示才艺。

15422日下午,高一年级教师举行体育健身活动;学校青年教师举行读书活动。16425-26日,初中部举行期中考试。

17427日下午召开高三全市高考模拟考试考务培训会。

二、教育教学督查通报

1教案检查情况通报

本月全体行政对全校教师的教案进行了普查,针对教案备课节数、是否按时备课、有无教学目标、重难点、教案的详简、课后记次数检查记录;根据教案结构是否完整,教案是否体现整个教学过程,理科教学是否体现实验教学,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进行评价。现将检查情况统计如下:

高三年级:优秀6人,良好24人,合格12人。高二年级:优秀11人,良好16人,合格19人。高一年级:优秀15人,良好23人,合格11人。初中部:优秀4人,良好16人,合格7人。

主要问题:个别教师的教案的备课教案与实际课时严重脱节,不按课时备课,缺试卷讲评教案,教学后记缺实际内容,缺实验教学教案,学生分组实验教案没有分开写

2、实验开出情况:

物理演示实验:高三:机械振动、单摆;高二:共振、波动;高一:做功与速度的关系。

生物分组实验:初一:用显微镜观察人血的永久涂片;观察小鱼尾鳍内血液的流动量血压。初二:模拟练习人工呼吸或止血包扎,酒精对水蚤心率的影响。高一:制作DNA双螺旋结构模型,探究脱氧核苷酸序列与遗传信息的多样性。

化学演示实验:初三粗盐溶解,高一盐类的水解;化学学生分组实验:初三:粗盐的提纯,配制NaCL溶液,酸碱与指示剂的作用及与石蕊酚酞的反应。高一:苯的性质。

3、图书借阅情况:阅读课:初三每班各4节,初二各6节,初一各6节。图书借阅统计:初中部17次,高二25次,高一164次。

 

 

 

 

 

           教务处  教科室

                                                        20175月 

编辑:杨顺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