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计划 > ---2023年第二学期地理学科组工作计划 陈红艳

---2023年第二学期地理学科组工作计划 陈红艳

2023年09月08日 08:30:32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155

 一、指导思想

以新的课程标准和新教材、高考考纲要求为依据,适应新课程、新高考的要求,以提高学生素养为目的,充分发挥和挖掘地理学科的潜在教育机制(如德育因素、环保教育),加强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地理课的整体教学质量,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工作目标

    1、认真围绕学校全面工作尤其以“以学定教”新课程改革为工作中心,并寓思想教育于知识传授之中,充分发挥地理课的德育功能,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人

    2、以培养学生的素养为根本任务,启发和增强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方法和能力,加强教研组、备课组的教学研究,全面提高课堂教学的科学性、思想性、趣味性和效益性。

    3、及时总结新课程研究成果,积极撰写教学论文及组织学生开展地理小论文的写作、地理野外观察实践活动。

4、全面提高各年级地理教育教学质量,高一打好地理基础,培养学生的地理学习兴趣,形成良好学习习惯;高二重点是方法能力培养;高三重点是高考的备考工作。具体目标:三个年级的地理期末考试平均分排名进入怀化市前8,选考地理的同学A等达到15%以上,B等达到50%以上,初一初二期末考试优秀率超县级平均20%以上。

    5、加强本教研组的档案和资料建设,对本组近几年来的教研、教学的活动情况和课题成果等整理成册,为今后工作提供一定的积累。

6、加强教研组和备课组的团结合作,形成合力,使全组成员都有进步,在一种比较和谐的氛围中成长工作。全组所有成员努力将工作做到最优。都能成为学校放心的教学骨干使地理教研组成为优秀教研组

三、基本情况分析:

本组由18位教师组成,男女比例不是特别协调,职称比例不是特别协调,但老中青结合,是一支思想纯正,业务精湛、精诚合作的优秀的教学共同体。

四、本学期教研活动工作重点

(一)加强教研组建设

1、整体构建教研组,进一步规范教研组活动制度:单周召开全组教师全体会议双周以备课组为单位开展教研以提高教研活动的实效性,每次活动有主题、有针对性,通过一系列活动将全校地理教师凝结为一个整体,强化整体意识,发挥整体作用,实现智慧共享相互协作、相互督促,又要相互竞争,形成良性的氛围。同时在生活上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同组人请假,其他人一定要帮助上课,不能让地理课落下一节。努力向“和谐、优异”方向发展,让地理组成为我校的优秀学科组。

2、强化责任意识本着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观念,以发挥骨干,培养年轻人为目标, 具体分工安排:

姓名

分管主要事项

姓名

分管主要事务

陈红艳

学科组长 负责教研组全盘工作

罗红儒

负责高三学科竞赛

负责大型活动的报道美篇制作

姚沅范

负责高三年级地理教学

 

蒲海生

负责高二年级地理教学

杨世洪

负责高三所有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杨月圆

 负责黑板报 高二所有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大型活动美篇制作和报道

 

 

负责地理科教馆及天文馆,负责教研纸质记录和上传美篇制作

张芝慧

高二学科竞赛,负责教研纸质记录和上传 大型活动美篇制作和报道

杨国圣

负责高三小课题

郭安吉

 负责高二小课题 负责高二培优

姚茂斌

负责高三培优讲座

吴从敏

负责高一年级地理教学

 

颜壮哉

负责高一培优讲座

天文活动

杨熙馥

负责高一所有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大型活动美篇制作和报道

谢之为

高一学科竞赛活动

负责本期周末大讲堂

杨津

负责高一年级小课题

负责地理学科组的研究性学习活动

蒲怡宏

 

负责初中教学 一各种资料的收集和汇总  天文活动

杨琳熙

 初二各种资料的收集、小课题  初中竞赛 活动报道

编辑:徐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