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新晃一中举行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

新晃一中举行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

2023年06月10日 15:47:45 访问量:901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时光不打烊,青春不散场。6月10日上午9时,2023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学校行政、部分学生家长齐聚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由杨思怡、吴欣霖同学主持
校园歌手带来暖场节目歌曲串烧,现场氛围直接拉满
节目充分调动了现场师生的情绪和热情
看短片《夏至未至,未来可期》,以德、智、体、美、劳五个板块回顾三年在一中的学习和生活。它把三年中包括军训、体育节、艺术节、班会、学习……各种高中生活,把美丽的一中校园,温馨的师生情感,深厚的同学情谊,都浓缩成了一个个精彩而难忘的瞬间,镌刻成一道道人生中最难忘的光景。
师生们深深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生命中,感谢有你,曾经陪我一起走过。
一部短片,历历在目的场景,打开了同学们高中生活记忆的闸门。伴随着三年的欢声笑语,毕业典礼大幕拉开。
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学生代表手捧鲜花,走上主席台为老师们献花,表达全体学生对老师们的感谢。
师恩永存,师爱永远
那一束束鲜花承载了学生对老师最真挚的爱,学子带着最真挚的感情向老师们致敬!
谢谢您,最敬爱的老师!
高三年级学生代表2002班陈静怡同学为老师们致感恩辞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希望我们来日方长
尊敬的各位老师,叔叔阿姨,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002班的陈静怡。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表我的毕业感言。三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我们就各奔东西。
       青春汹涌 ,成长很痛。我依旧记得军训时我们一起顶着烈日, 踢正步留下的汗水, 记得 我们操场上排练舞蹈的身影, 记得篮球赛上的热血与欢呼, 记得即使再晚也会灯火通明的教 室和办公室,校园的点点滴滴总觉得记忆犹新。这三年,我们对新晃一中从陌生走向熟悉, 看着这三年校园春夏秋冬的变化, 脚印布满荷花池, 读书长廊, 橡胶跑道。我们对老师心怀 感恩,是老师用慈爱和蔼温暖了我们的心。面对我们的问题,老师总是耐心细致地讲解着。为了使我们学有所成, 老师们天天披星戴月, 不辞劳苦,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方案, 认真上 好每一节课。感谢他们在我们迷茫时候的指引, 感谢他们在我们沮丧时候的鼓励, 感谢他们 这三年以来的呕心沥血。我们感谢我们的父母,这三年风雨无阻的接送以及每天的嘘寒问暖, 时刻关注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我们拥抱陪伴我们三年的同学, 记得我们和语文老师的互怼 日常, 一起探讨数学题并努力回应数学老师的“understand?”学着老师的腔调重复经典语录,上课偷偷吃着永远吃不完的零食,  趴在桌子上秒睡的课间,一起看抖音的快乐……当然,最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同学们埋头苦干的奋斗姿态以及抬头看着倒计时眼神中的坚毅。
       那些辛苦却又美好的日子终是过去了,昨天高考结束的铃声落下,是我们高中生活的终点,但却是我们人生新的起点。我们会满怀希望地踏入大学的校门,结交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朋友,认识更多知识渊博的老师。所以说,我们不必伤感,我们会在同一片璀璨星河的指引下,继续品读诗和理想。
       携手共度三载, 夏天的遇见就让我们在夏天告别吧。告别我们的母校, 告别我们敬爱的老师,告别陪伴我们的同学,希望在奔赴未来的路上,我们有着生生不息的热爱,如星璀璨,如风自由。
       最后,我衷心祝愿:祝愿新晃一中蒸蒸日上,人才辈出;祝各位领导老师和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不忘初心,前程似锦。记住,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2023届声乐专业生深情演绎歌曲《敕勒歌》
老师是园丁,育得桃李芬芳;学生是花朵,在精心浇灌下茁壮成长。感谢关心我们的老师,感谢您用汗水、智慧和生命的激情点燃我们幸福人生的希望!
2023届高三年级十五个班依次展示班旗
班旗,是班级凝聚力的象征
它见证了同学们三年的刻苦努力,凝结了同学们满满的幸福
各班学生代表手捧班旗,赠予母校留念
班旗赠母校,留给母校独一无二的最珍贵的回忆,让新晃一中薪火相传、永远辉煌
年级主任姚敏送毕业祝福
心之所向,未来可期
 姚  敏
尊敬的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2023年6月10日,可爱的孩子们,你们乘坐的G2020---2023次列车已经到站,本次列车的列车长温馨提示你:请收拾好行李,调整好心情,准备换乘D2023次列车,祝你一路顺风,旅途愉快!
        在这个庄严的时刻,向三年来为同学们成长倾注了辛勤汗水、智慧与爱心的高三老师道一声“谢谢”!向亲切关怀我们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以来理解并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顺利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习任务并且高中毕业的全体同学致以衷心祝贺!
        三年前,你们怀揣美好的梦想,背着父母沉甸甸的希望,带着一颗求知的心,开始了人生美好而又难忘的旅程。在长达三年的旅程中,无不给母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堂上,有你们聆听教诲、踊跃作答的声音;赛场上,有你们顽强拼搏、誓不言败的英姿;舞场上,有你们优雅婀娜的舞姿;晨曦中,有你们跑步的矫健掠影;夜幕下,有你们勤读的凌云壮志,拉练路上,留下了你们坚实的脚印……。母校见证了你们的进步和成长,见证了你们的努力与成功,也见证了你们从懵懂少年到十八岁的青年才俊。我为你们感到欣慰,为你们骄傲自豪。
        三年,一个小小的轮回,让你们成长、成功、成人才;
        三年,一个小小的阶段,让你们知人、知情、知世界。
        三年,当我们回过头时,只觉得你们走得太急、太快,这本青春的书三年一千多页读得太仓促,就这样匆匆翻过,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毕业歌的歌声就要响起。恨不得从头再来,乞求再给我们一个年少,我们将还你一份荣耀之感油然而生。但历来就是“青春无悔、岁月无怨”。向前看、向前看,向前看!新的三年、三十年在等待你们去攀登,去演绎,去折射我们一中人的光芒,去诠释你们对民族的忠诚和情怀,去沐浴更多的阳光和雨露……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这离别之际,我想对你们说:无论你们走到哪里,常思同学之情、师长之爱,忘却烦恼,笑对人生!虽然,你们即将离开母校,鱼跃阔海,鹰击长空,请别忘了,常回家看看,回母校看看。作为母校——新晃一中,会像母亲一样永远关注你们,支持你们;母校永远做你们坚强的依托,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同学们,列车已经到站,征帆已经扬起,雏鹰就要翱翔。为师们已经完成使命,请你们要理解“唠叨”之意,用心之苦,恨铁不成钢的心理,让我们高呼“理解万岁”吧!
        同学们,朋友们,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衷心祝愿同学们梦想成真、前程似锦;老师们万事如意、事业有成;家长们身体健康、一切顺利。祝愿新晃一中继往开来、灿烂辉煌!
举行隆重的毕业证颁发仪式
杨佳青书记逐一为高三毕业学子颁发毕业证书
杨军副校长逐一为高三毕业学子颁发毕业证书
校长助理杨胜文逐一为高三毕业学子颁发毕业证书
工会主席杨剑逐一为高三毕业学子颁发毕业证书
年级主任姚敏逐一为高三毕业学子颁发毕业证书
经历无数风雨,终于看见彩虹。
恭喜我们所有的同学顺利毕业!
2023届高三舞蹈专业生表演
第十四届劲牌慈善阳光班学生向母校赠送礼物
2023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为母校赠送毕业礼物
党委书记杨佳青作毕业典礼致辞
告别母校,我们送你走向远方
——在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杨 佳 青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我看到你们眼中满是不舍,有的已经眼神迷离,有的已经热泪盈眶,是啊,今日还是学校,明日便称母校。多少难忘的时光,多少无限的憧憬。请记住,无论你们走到哪里,这里都是你们的家,无论走得多远,在你们前行的路上都有我们的注目和牵挂!我们永远期待着你们牵挂母校,心系天下;胸怀祖国,走向世界,做最优秀的中国青年。
        今天,你们将告别母校,让我们送你们走向美好的远方。
        在毕业典礼上,作为校长,我想给大家提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做有梦想的中国青年
       “手挽春天揽日月,胸有正气洗乾坤。”希望每一个同学胸怀报国梦想、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致力于将个人追求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向神舟十四号十五号十六号航天员学习,学习他们把祖国的荣耀写满太空的远大梦想。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梦想的民族,带着屈原梦想的问天舱已经升空,2012年的6月,刘洋乘坐神舟九号飞船成为中国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女航天员。她给大家讲过《西游记》的故事,有人问孙悟空:“大圣上天意欲何为?”孙悟空回答:“踏南天,碎凌霄。”又有人问:“若一去不返呢?”孙悟空的回答是,“那便一去不返。”刘洋说,每一个航天员都有孙悟空一去不返的大无畏精神。同学们,祖国终将铭记奉献于祖国的人。一个富强的中国不会辜负每一个为国拼搏者,一个最好的时代,更会成就每一个努力者的梦想。据刘洋的妈妈透露,刘洋最早的梦想是开公交车,随着长大她又想当医生、做律师,她的梦想是随着祖国的成长一起长大的,而今天她的梦想变成了心怀山海,眼有星辰,让中国女性的脚步留在太空之上,把祖国的荣耀写满太空,这个梦真大,可她通过努力还真的实现了。神州14号的指令长陈冬说:“我们要以满格的信心,满血的状态,满分的表现,坚决完成任务。”铿锵有力的言语是对梦想的执着,是对梦想的坚守。同学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呢?我希望大家做有梦想的中国青年。
         二是希望大家做有思想的中国青年
        巴尔扎克说:“一个有思想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海涅说:“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同学们,思想是行动的起点。现代社会,物质的进步给人类带来许多生活的便利,但是当人类在物质财富这条路上狂飙时,精神世界就可能会陷入无尽的空虚中。因为这个世界是一种平衡:
        物质越丰富,人的智力水平就会下降;
        营养越丰富,人的健康问题就越凸显;
        算法越发达,人的思想意识就越空洞;
        知识越唾手可得,人的独立思考能力就越差。
        同学们,你们所面临的世界是一个不确定的世界,飞速变化的世界,而应对这一切只能有两个办法:
第一:修炼一颗强大的内心。就是拥有健康的心态、拼搏的勇气、坚毅的品格,这是思想的基础。
第二,锻炼一种强大的思想。唯有如此才能看见这个世界的真相和本质和规律,拥有自己能够掌控的人生。
希望大家做有思想的中国青年!
        三是希望大家做有创想的中国青年
        何谓“创想”?所谓创想就是不断突破自己、改变自己的过程,一个人如果待在原地,就会变得僵化、顽固、躺平、不思进取、安于现状,只有改变自己才能突破,只有不断创想才能成就美好未来。
        用一句话来概括,我们的中国青年应该在创想中长大,而不是长大了再创想。正如怀特海所说:“现在是过去和未来的会客厅”。
        我们学校要培养的人不是简单掌握现成知识的人,而是要能够创想新未来,创造新世界的人。如果我们的中国青年不去创造一个新世界,只是维持现状或留恋过去,只会被这个创新驱动的时代所淘汰。
        面对未来急剧变化和高度不确定的情境,希望毕业的同学们要适应变化并积极拥抱“不确定性”,要拥有善于解决真实情境中复杂问题的高级能力,要具备勇于承担个人选择后果并履行社会义务的责任感。
        让我们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更好地抓住事物的本质,从追求知识走向理解、创想和创造,让自己勇毅前行,做有创想的中国青年,从而发展成为信息时代负责任的中国创造者。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眼中满是星辰大海,你们即将奔赴美好远方。
        梦想决定一个人的高度,愿你们配得上中国青年的荣光;
        思想决定一个人的宽度,愿你们担得起中国青年的使命;
        创想决定一个人的长度,愿你们拼得出中国青年的领跑!
        我相信,时光不负每一颗坚持的心,岁月不会怠慢每一个勤勉的人,世界不会埋没有梦想、有思想、有创想的毕业学子。祝福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感谢书记对我们的祝福与期望,相信未来的我们也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们寄予的厚望!
全体起立,再一次一起唱响新晃一中校歌《晃山明媚》  指挥:姚芙榕
新晃一中2023届毕业典礼结束,毕业生先行退场,老师们一起目送毕业生出发......
再见了,老师!
再见了,同学!
再见了,母校!
祝福同学们,你们的精彩人生才刚刚开始!
记得,常回家看看!
师生情,永难忘。
不管将来你们走到哪里,母校老师的心都会永远和你们相依,母校的血脉都会永远和你们紧紧相连。
感谢为毕业典礼提供礼仪服务的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志愿者们!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