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2015“楚蕴湘遇•长城助学计划”湖南新晃一中暑期夏令营纪实(五)

2015“楚蕴湘遇•长城助学计划”湖南新晃一中暑期夏令营纪实(五)

2015年07月12日 15:01:33 访问量:1765

2015“楚蕴湘遇·长城助学计划”湖南新晃一中暑期夏令营纪实(五)

711,此次社会实践已经接近尾声了,团员们也早已和同学打成了一片,也有不少同学送了一些小礼物。虽然礼物本身的价值不大,但团员们还是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

 

中午,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当地教育的现状,实践团团员对3位同学进行了家访。这三位同学来自不同类型的班级,算是代表了三种对未来方向的选择。通过家访,确实发现了当地教育的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对子女的关心不够;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方式过于简单、粗暴。团员们对家访的内容都做了仔细的记录,并总结出一些共性的问题,这些问题会在之后与校方的交流会上提出,希望对当地的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今天最主要的任务是给同学们介绍一下自主招生的相关政策,同时指导同学们如何应对自主招生的面试。前期,实践团已经向对自主招生感兴趣的同学发了一份模拟自主招生报名表,对同学的实际情况已经做了充分的了解。

晚上7点,在学校的电教室,有自主招生经验的团员结合当时参加自主招生经历,用多种方式,比如模拟面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自主招生的注意点。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能容纳200人的教室挤得满满当当。

 

 

       在晚间社会实践团成员的交流会上,团员们分享了这几天遇到的一些现象,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对明天的任务做了安排。

[作者]:严永吉

[摄影]:邢泽栋、钱中天

[供稿单位]:船建助学部

2015711

编辑:向东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