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弘扬孝道 > 相思雨

相思雨

2013年07月06日 00:00:00 访问量:1916

1108班姚燕虹

相思成雨,焚烧为爱,文字承载。

——题记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风雨梨花寒食过,几家子孙坟上来。”

风还在猛猛地吹着,夹带着忧伤的味道,不知我是不是被这忧伤感染,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丝丝细雨飘落在衣襟,浸湿的是衣还是这颗悲伤的心。带着莫名的紧张,在这一度清明时,提着满篮食物,还有那刺眼的飘花。来到这个不知名的小山头,那黄色的泥土告诉我它的存在是既定的事实。那生冷没有温度的石碑静静地伫立在坟头已有五个年头了。在灰色调的衬托下,它显得更加肃穆。石碑上有很多文字,但再多的文字也无法描述那段令人难忘的日子和无法忘记的人——我最爱的爷爷。

亲自把粑粑放在坟头,我记得这是他生前的最爱。蹲在坟头,焚烧香纸,那是对他满满的思念与爱啊。唯有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给自己一丝安慰罢。静静地看着烧尽的香纸,烟子熏得眼泪不住地流……

仿佛又回到了五年前,看着躺在床头的他,全身70%的烧伤,让他几近“纹丝不动”。我的心里不知几度心痛。

我用最后的坚强向他告别,离开他去学校,我是极不情愿的。他用他微弱的声音叫着我的乳名,困难地动着嘴巴,让我再喂他一口水。

我含着泪,用调羹轻轻地将水送到他的嘴边。嘴不能张大的他,大半的水都溢出浸湿衣裳。我用帕子轻轻地吸干,怕触疼他的伤口。那一刻,我看到了他苍白的脸上露出了浅浅的弧度……

我不曾料到,这一别变成了永别。而他留给我的就是那唯一的弧度,还有这个碑刻,这点泥土,其余便不再有什么了。

又是一年清明时,丝丝细雨载着我千千万万的思念从天而降,化作甘露滋润着地下人。让他能与我有着一丝一毫的牵挂,让我的心中有一丝一缕的思念。

雨一直下,一丝、两丝、三丝……形成莹莹的水滴,变成地下人苦苦相思的泪水。在这无言的节气里,借着雨互相安慰,使彼此的心里都得到对方的思念……

那漫天飞舞的相思雨,将我与你融会在同一片天地中,把整个世界都浸没在了思念之中……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托天使为邮差
下一篇:幸福在敲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