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文教研组 > 星辰大海只为你,语文学科志在行——新晃一中语文学科组会

星辰大海只为你,语文学科志在行——新晃一中语文学科组会

2021年09月14日 09:15:15 访问量:711 作者:蒲丽文

  我们是新晃一中语文教师,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在新课标理论的指导下,以学校教务处工作计划为指导,围绕“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课程标准为依据,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目标”。

  学科主任蒲海燕老师主持大会

  本组由33位教师,加上杨永旭校长共计34人,男女比例协调,职称比例协调,老中青结合,是一支思想先进,业务精湛、团结协作的优秀教学共同体。

  语文组老师们认真听会,认真记录。

  杨永旭校长听会。

  初中部新老师:杨平枝

  高一新老师:周贵竹、吴华玲

  学科助理吴炳秀老师给年轻老师发放评课资料

  《新晃一中学科组评课规则》新晃一中教务处、教科室编

  蒲师圣老师:谈如何培养优生辅导(经验交流)

  ①阅读语文教学大纲.摸透教学重点.②要求学生做到:听、说、读、写、累、写(书写)③阅读+笔记.(记录自己阅读后的理解.)④课堂上:趣味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⑤文化的传承价现在:文言文的教学(注重大家思想的学)⑥作文的指导与训练.(不框定学生的写作模式)

  杨永旭校长指导语文组工作。

  1、语文在学校教学中的重要性.2、读书的重要:作为一个语文师“阅读”就是生命.3、语文学科的特性:①一手的字②能说会写③喜爱读书4、几件具体的事:①建好学科组.(多向他人学习:不服输,永葆青春、激情)②构建浓厚的学习氛围(学科工作室的组建)③《飞云》《泊岸》两个刊物的创办。④读书分享常态化.简约化(不用花哨)⑤集体备课(聚焦高三)

  高三集体备课

  高二集体备课

  高一集体备课

  初中部集体备课

  万里梦海浩繁,最初,都由良师开卷,老师以三尺讲台,照亮学生的星辰大海!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