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晨会恳谈 > 爱的感动

爱的感动

2013年10月09日 00:00:00 访问量:1149 作者:1107班 杨端

1107 杨端

2013.10.7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三七班的杨端。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爱的感动

我曾经也有那么多幸福的时刻。记得每次回学校读书,爸爸总是把那辛苦挣来的钱尽可能多的塞进我的口袋,生怕我在学校冻着、饿着,每逢浓重的传统节日,爸爸时常给我、妈妈、爷爷奶奶买些好吃的,添置些新衣服。我们家虽不富有,但妈妈有爸爸的肩膀依靠,爷爷奶奶有爸爸的孝顺照顾,我和弟弟有爸爸的疼爱……可就在今年九月开学前的一天,爸爸因上山伐木不幸被大树砸中,生命垂危。为了支付爸爸的巨额医药费,我和母亲只能四处奔波借钱,家里稍微值钱的东西都卖了。看着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的爸爸,以泪洗面的妈妈,日渐憔悴的爷爷奶奶,田里没有收割的稻谷,医院的催款单,我感到很无力。这一切使我对未来的生活近乎绝望。

正是此时,班主任立刻组织同学们商量为我募捐的事。大家都安慰我、鼓励我,让我振作起来。校长、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还有刚刚入校的弟弟妹妹为我慷慨解囊。短短两天时间,就汇集到了大家的爱心捐款20745元。有了这笔捐款,医生已经为爸爸动了肺部和脑部手术,虽然爸爸还未苏醒,但我不再害怕。我是不幸的,然而我更是幸运的。因为我幸运地生活在7班,我幸运地生活在我们高三年级,最重要的,我幸运地生活在新晃一中,生活在我们这些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之间,生活在你们温暖的真情之中!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伟大,是你们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勇气,是你们给了我爸爸延续生命的希望。

老师们,同学们,我很想去拉着你们的手,一一和你们说声“谢谢”。但我知道,再多的感谢也不能回报你们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眼下,正就读毕业班的我,即将走出新晃,踏入大学的校门,走入外面的世界,我会以一颗感恩的心,把我们学校的这份温暖情怀,也带入我今后的生活中,把我们学校这样的正能量和爱的火种,继续传递下去。

谢谢,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习快乐!

谢谢,我的讲话完毕。

敬礼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龙涛(2014/11/4 20:55:26)

龙涛
人生的不辛,可以让你知道更多的人爱你!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