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苑漫步 > 挑战命运 创造奇迹

挑战命运 创造奇迹

2012年09月30日 00:00:00 访问量:1012


 
          命运充满着挑战,生活就五彩缤纷,生命就生机盎然。
    坎坷的人生必要挑战,生命与挑战并存。没有挑战性的生命,就显得奄奄一息,毫无生气。命运—--无非就是指生死、贫富和一切遭遇的组合形式,因此,它是如此的平凡。然而,每个人的生命却迥然不同,这就让生命变得了富有传奇色彩,从而,命运与挑战的摩擦,创造出了奇迹。
    众所周知的张海迪就是一个敢于挑战命运,创造出奇迹的人。她用她的行为书写了一段艰难坎坷的人生,她用她的事迹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记得在她童年时,她原来也曾有花季的童年,也曾梦想过跟其他同龄人一样,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在这个花季女孩的身上,她失去了她最宝贵的双腿,从此她与轮椅为伴,她也曾为之哭泣。然而,在厄运面前,她选择了与命运斗争,毫不退缩,毫不畏惧,勇敢地接受了挑战,她用自己的事迹感动了千万的中国人,她的事迹也漂洋过海,翻山越岭,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们。
    只要敢于挑战命运,奇迹离我们就只有一步之遥。他的音乐是听觉的一种享受、一种升华,他却是一个耳聋的人。他被人们称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音乐家。他的交响曲享誉全世界,他就是贝多芬,事业刚有成就,就患上了耳聋。耳朵对于一个音乐人,尤为重要。在他失聪后,他完全靠感觉去创造一些伟大的音乐盛品,他历经了多少坎坷,在命运面前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执着,正是因为他的执着,他伟大的作品才会问鼎于世。他是一个倔强的人,一个顽强的人,一个奋力拼搏的人,正是因为他的执着、倔强、顽强与拼搏,他成功了。他征服了病魔,征服了音乐,征服了对音乐有火一般热情的少年,他的交响乐激动、昂扬,可谓是天籁之音,生活在他交响曲下的妇人、青年、老人,无以不以之陶醉,不以之痴迷,不以之疯狂。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他的艰辛之路呢?
    挑战命运,创造奇迹,生活就会五彩缤纷,生命就会生机盎然。 
    点评:本文作者开篇提出观点,接着运用例证法进行论证,结尾照应开头,首尾呼应。很有气势,具有感人的力量。
指导教师:杨长友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命运与性格
下一篇:看清叶子的两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